切换到宽版
  • 642阅读
  • 20回复

[求助]PCB來料0402焊盤異常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流浪路人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08-01-22
现厂商来了一款新款PCB的0402焊盘呈一大一小现象,且非常明显,檢查了gerber文件,文件的焊盤層是規則的,也是對稱的,己跟廠商反饋問題.

現有兩個問題向大神請教一下,PCB檢驗方面這樣的焊盤是怎么判定的,另外如果PCB直接使用會不會導致不良率高?


分享到
离线欧阳一凡
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2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1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2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1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2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1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2045
威望
6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09-0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2-04
SMD与NSMD的区别
离线linyandi0816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3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228
威望
1
贡献
差的不是一点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12-06-0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藤椅  发表于: 02-04
焊盘设计有问题,焊盘与铜箔相连用十字型隔
在线wuweichina
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2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2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2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2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2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3430
威望
7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12-14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2-04
接地端防焊层开窗会大一点,没问题放心用,
离线lukelu233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8-16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2-05
设计问题,接地端直接敷铜而不修改阻焊开窗大小就会出现这问题。
离线赤子心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5-09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2-05
这个还好吧!不会有什么问题的。钢网开圆孔就好了
在线ahuotao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0-31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2-05
这个跟做PCB 价钱有关系 说明没有到位
在线jackcho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9-14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2-05
设计问题,焊盘和铺铜的阻焊没有做好
离线流浪路人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08-01-22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2-05
回 欧阳一凡 的帖子
欧阳一凡:SMD与NSMD的区别[表情]  (2021-02-04 19:52) 

原来这就是SMD和NSMD的最好诠释谢谢指点
离线流浪路人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08-01-22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2-05
回 linyandi0816 的帖子
linyandi0816:焊盘设计有问题,焊盘与铜箔相连用十字型隔
 (2021-02-04 22:37) 

今天的厂商对接了一下,然后重新检查了一下文件,PCB焊盘的焊盘确实是一大在小的小的一边的,焊盘宽度0.51,0402元件宽度0.5,设计的偏小
离线流浪路人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08-01-22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2-05
回 wuweichina 的帖子
wuweichina:接地端防焊层开窗会大一点,没问题放心用, (2021-02-04 22:39) 

好的,谢谢.年后试做一批
离线流浪路人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08-01-22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2-05
回 lukelu233 的帖子
lukelu233:设计问题,接地端直接敷铜而不修改阻焊开窗大小就会出现这问题。 (2021-02-05 10:00) 

是的,接地处阻焊层没调整,现给人的感觉就是一大一小的
离线流浪路人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08-01-22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2-05
回 赤子心 的帖子
赤子心:这个还好吧!不会有什么问题的。钢网开圆孔就好了 (2021-02-05 11:36) 

好的,谢谢指教
离线流浪路人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08-01-22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2-05
回 ahuotao 的帖子
ahuotao:这个跟做PCB 价钱有关系 说明没有到位 (2021-02-05 13:55) 

这个事实工艺相对其它厂商是要差点
离线流浪路人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08-01-22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2-05
回 jackcho 的帖子
jackcho:设计问题,焊盘和铺铜的阻焊没有做好 (2021-02-05 16:11) 

是的,下一版要厂商改善,同时也让Layout工程师优化焊盘尺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