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668阅读
  • 28回复

[求助]POP芯片过炉后翘曲如何解决?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xjhyd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1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6-12-26
目前生产POP芯片(来料上下层已封装好的)只过一次过炉后,可明显见到顶层4个角有翘曲现象,功能测试是暂时是正常的,感觉还是有较大品质风险。想问一下是什么原因导致?如何最大限度的改善?
想到的原因“芯片烘烤时间不足”或“回流炉温设定偏高,板厚0.8mm,目前最高252度,太低又担心内部假焊”。
分享到
离线xjhyd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1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6-12-2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3-12
目前过炉后就是附图这样子
离线steven365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9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9-02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3-12
回流温度调试看看,0.8的板子不要太高。恒温拉长些,回流最高温偏低点试下。
离线赤子心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5-09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3-12
感觉像是温度高了,可以查一下物料的规格书看一下
离线xjhyd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1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6-12-26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3-12
回 steven365 的帖子
steven365:回流温度调试看看,0.8的板子不要太高。恒温拉长些,回流最高温偏低点试下。 (2021-03-12 10:52) 

0.8mm的板厚,回流最高溫應在多少度適合?現在峰值在255度是否偏高了?
在线sxczlq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4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4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4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4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4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20836
威望
15
贡献
4
好评
1
注册
2005-12-27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3-12
回 xjhyd 的帖子
xjhyd:0.8mm的板厚,回流最高溫應在多少度適合?現在峰值在255度是否偏高了? (2021-03-12 11:58) 

峰值252是实际温度吗,是不是用测温仪测试出来的,是使用的实际测温板吗,POP有没有布置测温点。
离线摔沟里了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3-12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3-12
CPU有点变形呀 先看看是不是来料问题
离线geniimxb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63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05-11-07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3-12
240以上就好了吧,没必要超250。
离线luolongbang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差那么一枚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10-16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3-12
回 xjhyd 的帖子
xjhyd:目前过炉后就是附图这样子
[图片] (2021-03-12 10:50) 

温度有点,物料是不是比较长,预热时间拉长一点,
离线xjhyd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1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6-12-26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3-12
回 sxczlq 的帖子
sxczlq:峰值252是实际温度吗,是不是用测温仪测试出来的,是使用的实际测温板吗,POP有没有布置测温点。 (2021-03-12 12:41) 

是用測溫仪测试出来的,POP芯片本身没有布置测温点,小工厂都是使用相似厚度的PCB做为测温板,没有每款产品都做一个测温板,所以会有一些误差。
离线xjhyd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1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6-12-26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3-12
回 摔沟里了 的帖子
摔沟里了:CPU有点变形呀 先看看是不是来料问题  (2021-03-12 13:22) 

来料看过没有问题,第1试产10片时,峰值有255没这个现象,后面生产峰值252还有这个现象,第二次芯片只烤了8小时不知是否有影响?
离线xjhyd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1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6-12-26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3-12
回 luolongbang 的帖子
luolongbang:温度有点,物料是不是比较长,预热时间拉长一点, (2021-03-12 14:26) 

POP芯片尺寸是20x16x1.5mm这样子
离线xjhyd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1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6-12-26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3-12
附上炉温曲线图,看看是否有问题?怎么优化一下更好些?
离线松紧带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6-12-1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3-12
POP芯片尺寸是20x16x1.5mm这样子
在线sxczlq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4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4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4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4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4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20836
威望
15
贡献
4
好评
1
注册
2005-12-27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3-12
POP底部布一个测温点,只要温度有240-245,就没有问题,如果担心回流不够加长时间,不要加最高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