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950阅读
  • 31回复

[讨论]小焊盘下锡困难总是漏印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smsiplace1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7-04
            有个产品全部是0201的器件还有屏蔽盖和0.4pitch的QFP,钢网厚度使用的是0.1mm,但是其中有个料焊盘长0.25mm宽0.2mm使用0.1mm的钢网不满足面积比偶尔会有下锡困难的,不想使用0.08mm的钢网,我想把这个料外延一下开成0.3*0.3mm的这样就满足面积比了,不知道是否可行。
分享到
在线linyandi0816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860
威望
1
贡献
差的不是一点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12-06-0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沙发  发表于: 03-22
开纳米钢网,好下锡
在线wuweichina
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2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2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2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2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2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3563
威望
7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12-14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3-22
要看你是什么元件件,正常是没问题的。
离线ouyangbao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583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07-11-29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3-22
纳米钢网有点大材小用了,用FG钢片基本差不多了,普通的电镀下锡率约65%,FG的下锡率可以达到80%,可以考虑一下
离线lin849915911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8-17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3-23
第一点,可能是钢网原因。如果是偶尔发生,说明和钢网关系不是太大。
第二点,要考虑钢网与印刷机刮刀是否完全吻合。
第三点,要考虑锡膏使用时长,一般国产锡膏在钢网上使用时间在4-5个小时,就会有发干迹象。发干导致印刷不良。
              如果是锡膏印刷不良,我建议用美国汉高乐泰GC10这款锡膏,36小时印刷时长,室温储存。可以杜绝一切锡膏本体发干导致的不良。可以联系我,13823234640 林生
离线bcyhome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0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0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2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3-16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3-23
建议用锡粉密度小一点的试试,5球原则
离线欧阳一凡
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3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0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3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0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3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0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2058
威望
7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09-06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3-23
0201用0.1钢网一点问题都没有。为什么堵孔?印刷和锡膏要相互作用的。
离线geniimxb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63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05-11-07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3-24
面积比0.56,现在用的是几号粉的锡膏?
离线mzsmt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11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3-24
大概率钢网问题吧
离线chenkui82419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3-23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3-24
实测一下钢网孔尺寸,并检查是否有毛刺,确认锡膏使用几号粉,是否和钢网开孔匹配,以上无问题后再检查印刷设备及参数
离线18126038997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3-14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3-24
回 linyandi0816 的帖子
linyandi0816:开纳米钢网,好下锡
 (2021-03-22 08:58) 

开纳米钢网,好下锡
离线asmsiplace1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7-04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3-24
回 bcyhome 的帖子
bcyhome:建议用锡粉密度小一点的试试,5球原则 (2021-03-23 16:14) 

  我们用的4号粉满足5球原则
离线asmsiplace1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7-04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3-24
回 geniimxb 的帖子
geniimxb:面积比0.56,现在用的是几号粉的锡膏? (2021-03-24 10:51) 

用的4号粉
离线asmsiplace1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7-04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3-24
回 欧阳一凡 的帖子
欧阳一凡:0201用0.1钢网一点问题都没有。为什么堵孔?印刷和锡膏要相互作用的。 (2021-03-23 19:47) 

  0201的印刷没有问题,只是其中有个元件比0201小一些,0.25*0.2mm下锡不是很好我们用的4号粉锡膏。
离线wlq5029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2-27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3-24
开阶梯钢网,小焊盘位置钢网厚度0.08,其余0.1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