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97阅读
  • 14回复

[求助]过炉后PCBA板上有些地方发黄或发黑洗不掉怎么搞的?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utemiapyb1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7-24
                                                                                                          大家看看有没有碰到的,找到是什么原因了吗?,这个我们用机油,黄油,空压机的油都涂板上过炉都试了不会造成这种现象,这个用洗板水,酒精,稀释剂等都洗不掉.
分享到
离线jinshi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6407
威望
7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9-03-27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3-31
助焊剂里面的杂质吧
离线zhutob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1-12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3-31
助焊剂有点多呀,固含量是多少的?
在线utemiapyb1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7-24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4-01
zhutob:
助焊剂有点多呀,固含量是多少的?


在线utemiapyb1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7-24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4-01
回 jinshi 的帖子
jinshi:助焊剂里面的杂质吧[表情]  (2021-03-31 14:30) 

助焊剂不至于吧,使用同方的TFHF9200 无卤助焊剂
离线jinshi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6407
威望
7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9-03-27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4-01
看着感觉是助焊剂里面有杂质,可以验证下

内容来自[短消息]
离线gtykxsy_521 - b2b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9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9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9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27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2
注册
2019-01-08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4-01
不是指锡膏里的助焊剂,而是回流焊里的助焊剂残留低落导致。你确认下炉子,你们炉子应该不是最近保养过吧
在线utemiapyb1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7-24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4-01
回 gtykxsy_521 的帖子
gtykxsy_521:不是指锡膏里的助焊剂,而是回流焊里的助焊剂残留低落导致。你确认下炉子,你们炉子应该不是最近保养过吧 (2021-04-01 11:24)

回流焊?这个是过波峰焊后再出现的,回流焊开年过来没多久才,肯定保养过啊,波峰焊去年12月份再换的日东新炉子,炉子一个月一次拆炉胆清理,月底了是有点久没清理了

[ 此帖被utemiapyb1在2021-04-01 13:42重新编辑 ]
离线gtykxsy_521 - b2b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9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9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9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27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2
注册
2019-01-08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4-02
回 utemiapyb1 的帖子
utemiapyb1:回流焊?这个是过波峰焊后再出现的,回流焊开年过来没多久才,肯定保养过啊,波峰焊去年12月份再换的日东新炉子,炉子一个月一次拆炉胆清理,月底了是有点久没清理了
 (2021-04-01 11:52) 

波峰焊出现这种情况少。即使红胶工艺,你也得过回流焊固化,这个过程中滴落助焊剂。你每月保养,如果拆洗不彻底一样会有残留的。
在线utemiapyb1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7-24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4-03
回 jinshi 的帖子
jinshi:看着感觉是助焊剂里面有杂质,可以验证下
内容来自[短消息]  (2021-04-01 10:58) 

关健他这种不是批量的,偶发性,很难验证,助焊剂我们是从助焊剂原厂桶内抽上来的,一般最多一天半一桶助焊剂,不太好确认是不是助焊剂的问题
离线jinshi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6407
威望
7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9-03-27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4-03
慢慢研究,注意观察这个脏的东西是在过炉前就有还是说过炉时产生,不排除回流焊滴落的松香残留
在线levey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9-26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4-03
回 utemiapyb1 的帖子
utemiapyb1:[图片]
 (2021-04-01 09:32) 

你这份报告能发一份给我么,我也用同一款助焊剂
离线shudong886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08-02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4-07
助焊剂残留,更换水剂性测试看看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079
威望
2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05-12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4-07
松香残留,喷雾量降低会好很多
离线zhouwen129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03-06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4-16
应该是助焊剂问题,建议波峰焊后加上清洗。这种残留需要在热的情况下,才容易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