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814阅读
  • 33回复

[求助]测试点沾锡请求帮忙分析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以武会友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6
好评
0
注册
2011-08-28
我司目前生产一款产品,基板上有测试点,测试点回流后会沾锡
生产流程:基板贴附至磁性载具上(AB面生产)底部元件是镂空的,基板贴附完毕后会在上面盖
磁性钢片,磁性钢片会把两个测试点盖住,测试点旁边有钽电容
1、钢片没有被锡污染
2、回流见曲线
3、测试点固定在钽电容负极一侧(两个测试点左边的沾锡占99%)
4、回流的风机已降至20
5、锡膏为有铅WTO G068/4B (其他型号锡膏也存在)
6、元件的实装已排除挤压造成
目前钽电容有两个厂家,一个厂家的沾锡比十万分之1或0,另外一个厂家沾锡比例万分之6
请各位帮忙分析一下原因
描述: 炉温曲线
附件: 2111111.pdf (90 K) 下载次数:1
分享到
离线以武会友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6
好评
0
注册
2011-08-28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8-19
炉温曲线图片
离线vless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10-21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8-19
预热(或恒温)时间过长,你的炉温曲线有段缓了一点。还有一种原因是你物料或板子受潮了,建议65℃12小时烘烤下。
[ 此帖被vless在2021-08-20 13:36重新编辑 ]
离线simon_sun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25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8-19
回 vless 的帖子
vless:预热(或恒温)时间过长,导致的炸锡,你的炉温曲线有段缓了一点。还有一种原因是你物料或板子受潮了,建议65℃12小时烘烤下。 (2021-08-19 13:42) 

张嘴就来?? 这叫炸锡? 炸锡的话不会只是这个地方有锡珠,绿油上也会有很多细小的锡珠
离线414096966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8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2-18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8-19
生产前贴个高温胶带就好了
离线宇宙尽头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9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9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1-28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地板  发表于: 08-19
测试点沾锡以后就不能测试了吗?
离线chenkui82419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3-23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8-19
如为钢片覆盖,即使发生炸锡,也不会引起测试点上锡,钢片为往复使用品,其在使用过程中管控不好,会发生钢片沾锡,从而覆盖产品时,引起测试点沾锡,可清洁钢片进行验证(投入站贴放钢片前100%清洁,统计测试点单项不良状况;确认发生原因;个人愚见
2条评分金币+2
jason772 金币 +1 优秀文章,欢迎进行技术分享,感谢你的支持! 08-19
♂龙飞凤舞♂ 金币 +1 这个可能性最大 08-19
离线林先生smt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01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7楼 发表于: 08-19
测试点PAD是喷锡工艺吗?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1392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1-3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8-19
这个可能性最大
离线林先生smt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01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9楼 发表于: 08-19
空板过炉,看下会不会有。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8-18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8-19
个人感觉,是锡膏回温时间不够,造成在丝印时吸潮而造成的溅锡,板子受潮也有可能……还有请问一下,你们的产品要求有那么高吗?如果确实要求较高,采用真空正负压焊接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离线以武会友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6
好评
0
注册
2011-08-28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8-19
回 vless 的帖子
vless:预热(或恒温)时间过长,导致的炸锡,你的炉温曲线有段缓了一点。还有一种原因是你物料或板子受潮了,建议65℃12小时烘烤下。 (2021-08-19 13:42) 

烘烤可以考虑
离线以武会友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6
好评
0
注册
2011-08-28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8-19
此基板为化金板,不是镀锡板
两颗钽电容中间也有锡珠
不像是炸锡,像是被吹的,风机转速已经很低了
空板过炉是没有的
另确定的是钢片没有被污染(为了验证重新制作了一批钢片,全新的第一次使用一个循环有沾锡)
离线以武会友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6
好评
0
注册
2011-08-28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8-19
回 林先生smt 的帖子
林先生smt:空板过炉,看下会不会有。
 (2021-08-19 15:46) 

请看12楼
离线以武会友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6
好评
0
注册
2011-08-28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8-19
回 chenkui82419 的帖子
chenkui82419:如为钢片覆盖,即使发生炸锡,也不会引起测试点上锡,钢片为往复使用品,其在使用过程中管控不好,会发生钢片沾锡,从而覆盖产品时,引起测试点沾锡,可清洁钢片进行验证(投入站贴放钢片前100%清洁,统计测试点单项不良状况;确认发生原因;个人愚见 (2021-08-19 15:31) 

请看1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