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76阅读
  • 9回复

[求助]喷锡板过炉空焊,怎么解决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zhangxl174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1-16
1.带载具生产,偶尔会出现继电器引脚位置虚焊,空焊。什么原因呢?
分享到
在线等级:16
在线时长:15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9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942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4-0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9-09
载具底部形状腐蚀了,需要更换
离线846545636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5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3-31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9-09
夹具太脏了
离线aqfile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8-25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9-09
感觉孔大了
在线时光哦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2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2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2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6-02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9-09
孔不大,清洗一下治具,把波峰一搞好点就能解决,5个小孔有2个吃到锡了,目测是没把炉子调好,
从事波峰焊行业
离线肖威3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3-10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地板  发表于: 09-09
更换载具压扣
离线三星黄工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2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2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3186
威望
13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1-10-05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9-10
几个问题注意一下:
1: 如果焊点在前向后面过炉方向加强筋可能会阻锡影响效果(尽量沉低或改变位置),可以把治具优化一下!
2:助焊剂喷雾是否前端及后端有喷雾均匀,因为波峰焊可以设置前提前,后延后功能。(因为人为性推板或卡板可能会影响入板传感器位置计算)
3:从图看好像扰流波没有开启,波峰是否前后平整,如果不平,也会导致这个情况。
4:另注意压扣是否有压平,也有可能影响其效果


[ 此帖被三星黄工在2021-09-10 10:20重新编辑 ]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2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1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9-10
从图片上看产品设计是没问题的,FR-4板材通孔吃锡孔径是没问题的,按楼上黃工所说去调试设备应该就可以解决,还有就是治具有异物挡住PAD,建议多清洁过炉治具
离线zhangxl174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1-16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9-10
回 三星黄工 的帖子
三星黄工:几个问题注意一下:
1: 如果焊点在前向后面过炉方向加强筋可能会阻锡影响效果(尽量沉低或改变位置),可以把治具优化一下!
2:助焊剂喷雾是否前端及后端有喷雾均匀,因为波峰焊可以设置前提前,后延后功能。(因为人为性推板或卡板可能会影响入板传感器位置计算)
3:从图看好 .. (2021-09-10 10:11) 

1.把加强筋那里打薄了。2.助焊剂没有问题。3.扰流波开了。波峰应该没有什么问题。4.压扣损坏已经修复了,过炉继电器那个位置会受热翘起来,锡接触不好吧。现在按照1和4看看有没有效果。
在线炉子5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8-22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9楼 发表于: 3小时前
回 张海南5036 的帖子
张海南5036:从图片上看产品设计是没问题的,FR-4板材通孔吃锡孔径是没问题的,按楼上黃工所说去调试设备应该就可以解决,还有就是治具有异物挡住PAD,建议多清洁过炉治具 (2021-09-10 19:22) 

啥是通孔喔 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