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63阅读
  • 14回复

[讨论]SMT贴片二极管焊点不良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yaba20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8-13
SMT焊点不良,大神们看看怎么样解决这问题比较好?
分享到
离线y121587720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5-27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9-14
这是锡膏与元件脚没有浸润,不知道你们的具体操作流程怎样,你可以从以下几点排查。
1.排查元件脚是否氧化,可以过一次回流炉再贴片,或以80度烘烤8小时以上再贴片。
2.检查一下炉温曲线,最好是找锡膏供应商要一份建议炉温曲线图,确认一下是否预热温度或时长不对。
3.锡膏的回温时间,搅拌时间,使用时间都要排查是否按标准执行。
4.如果以上都没有问题,建议更换锡粉小一点的锡膏试试。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4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37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8-13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9-14
单独是这个物料有问题的话检查引脚是否存在发黑氧化,可以烘烤元件试试,或者适当加高点温度。永久性就直接更换物料。
离线yaba20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8-13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9-15
回 不吃鱼的猫 的帖子
不吃鱼的猫:单独是这个物料有问题的话检查引脚是否存在发黑氧化,可以烘烤元件试试,或者适当加高点温度。永久性就直接更换物料。 (2021-09-14 16:38) 

占比很少,是个列
离线赤子心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5-09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9-15
物料有氧化的情况,可以试一下烙铁加锡是否好上锡
离线ahn008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0-04-2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9-16
物料焊脚氧化,上锡不良。
离线陈跳跳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2-07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9-16
试一下用烙铁焊接一下,是否有拒焊问题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7-05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9-16
来学习一下,没接触过
离线mima949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3-17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9-16
没有爬锡高度?
离线yaba20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8-13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前天 08:07
回 mima949 的帖子
mima949:没有爬锡高度? (2021-09-16 21:25) 

横截面没有沾锡,不润湿,其它对方都OK
离线杨jh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573
威望
8
贡献
3
好评
0
注册
2010-09-09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前天 10:33
元件拒焊了,建议使用酸性强的锡膏
离线snjmxz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6-11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前天 11:11
怎么感觉有点点浮高的样子?
在线yangyumu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5-01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前天 17:17
物料有氧化的情况,可以试一下烙铁加锡是否好上锡.
离线wqc20201126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9-12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昨天 18:40
元件引脚氧化或者炉温有异常吧
在线炉子5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8-22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14楼 发表于: 昨天 23:09
温度不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