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776阅读
  • 27回复

[讨论]从未见过的锡膏焊接触角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yaba20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8-13
各位大神看看图片上的焊接后不良效果,都集中在电容焊点上,比例很少,这种不良占比大概有0.1%,排查问题没有找到,还请大神们各抒己见
分享到
离线xtxt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5324
威望
8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6-06-07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9-22
炸锡,这个原因一直没有找到,现有的方式只是把锡量减少,求大神帮忙。
离线linbarly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9407
威望
3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06-07-22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9-22
是否有规律可循,比如固定那种物料的电容,或者哪个焊接区域,或者炸锡位置焊盘设计是否有异常,这种不良通常得从全局性考虑,仅仅几个图片恐很难找到原因
离线linbarly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9407
威望
3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06-07-22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9-22
锡膏回温及搅拌符合要求嘛
离线download12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5-14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9-22
1 从温升太快的角度找
2 从助焊剂比例太高角度找
离线yaba20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8-13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9-22
回 linbarly 的帖子
linbarly:是否有规律可循,比如固定那种物料的电容,或者哪个焊接区域,或者炸锡位置焊盘设计是否有异常,这种不良通常得从全局性考虑,仅仅几个图片恐很难找到原因 (2021-09-22 11:34) 

集中在电容上面,封装尺寸是0603,其它锡膏未发现此类问题,是不是电容金属元素和锡膏合金微量元素不匹配导致的呢?和焊盘设计应该没有关系吧?
离线langfeng29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3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3-07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9-22
回 yaba20 的帖子
yaba20:集中在电容上面,封装尺寸是0603,其它锡膏未发现此类问题,是不是电容金属元素和锡膏合金微量元素不匹配导致的呢?和焊盘设计应该没有关系吧? (2021-09-22 11:57) 

贴片后,过回流炉之前有没有异样?
“其它锡膏未发现此类问题”是指更换了锡膏品牌还是其他元件位置锡膏没问题?
离线wuweichina
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5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4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5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4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5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4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5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4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4701
威望
8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12-14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9-22
这是电容不良,一种放气现象。更换电容解决问题。
1条评分金币+1
jason772 金币 +1 经验分享,经验是无可替代的财富,感谢您的分享! 10-11
离线杨jh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611
威望
8
贡献
4
好评
0
注册
2010-09-09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9-22
建议延长恒温时间,让元件充分加热
离线1249287143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5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10-22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9-22
把这个电容在烤箱烘烤下,
离线simon_sun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25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9-22
如果只是这个元件出问题的话那基本可以排除锡膏的问题,锡膏本身锡球效应决定了不会出现这种现象。
可以参考钽电容“放屁”现象 分析一下材料问题
在线等级:31
在线时长:54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5小时在线等级:31
在线时长:54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5小时在线等级:31
在线时长:54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5小时在线等级:31
在线时长:54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5小时在线等级:31
在线时长:54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5小时在线等级:31
在线时长:54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5小时在线等级:31
在线时长:54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5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11784
威望
9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4-11-09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9-22
物料问题,更换试试
离线nisty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8-11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2楼 发表于: 09-23
恒温区加长试试,100s左右
离线yaba20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8-13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9-24
产品有用两种锡膏,这种不良集中在一种锡膏上,是不是0卤素的锡膏焊接会出现这种不良?

内容来自[短消息]
离线snjmxz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0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6-11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9-24
楼主找到原因了吗?物料烘烤还有这种现象吗?希望来个后续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