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159阅读
  • 36回复

[求助]QFN少锡,虚焊各大神进来看看 附图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yanzhijie120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3-30
分享到
离线yanzhijie120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3-30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9-22

离线yanzhijie120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3-30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9-22
大概有百分之2-3 的不良率 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离线wu1579722606
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8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8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8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8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8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8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75
威望
1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2-15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9-22
你确定不是漏印了么?
离线yanzhijie120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3-30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9-22
不会 三两块的有可能  后边现在十几二十多块了  1000的订单 加锡不好搞啊
离线yanzhijie120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3-3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9-22
回 wu1579722606 的帖子
wu1579722606:[表情] 你确定不是漏印了么? (2021-09-22 11:19) 

不会 三两块的有可能  后边现在十几二十多块了  1000的订单 加锡不好搞啊
离线jiuz1128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51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6-05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9-22
喷锡板有点问题很正常的
离线linbarly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9407
威望
3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06-07-22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9-22
从图片少锡情况看应该是印刷少锡了,加强一下印刷工序检验看一下吧,如果印刷成型不好,有拉尖等情况也会造成锡量不足
离线yanzhijie120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3-3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9-22
回 linbarly 的帖子
linbarly:从图片少锡情况看应该是印刷少锡了,加强一下印刷工序检验看一下吧,如果印刷成型不好,有拉尖等情况也会造成锡量不足 (2021-09-22 11:40) 

不是印刷的问题,会不会锡膏全跑QFN底部了
离线yanzhijie120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3-3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9-22
回 jiuz1128 的帖子
jiuz1128:喷锡板有点问题很正常的 (2021-09-22 11:38) 

你意思是PCB板的问题?
离线jiuz1128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51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6-05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9-22
回 yanzhijie120 的帖子
yanzhijie120:你意思是PCB板的问题? (2021-09-22 11:50) 

这么离谱的事,要么漏印了,要么锡层氧化了,检查以下IC引脚下方锡量多少就知道结果了
离线hu465030079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25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7-12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9-22
看你锡膏板 QFN处都有一侧焊盘有4支引脚与中心接地焊盘相连
你拆一个少锡的 确认一下是不是都是那边
离线linbarly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9407
威望
3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06-07-22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9-22
回 yanzhijie120 的帖子
yanzhijie120:不是印刷的问题,会不会锡膏全跑QFN底部了 (2021-09-22 11:50) 

个别焊盘与底部焊盘联通的会有这种情况,如果是整个一排或者大面积的少锡应该不是这个问题
在线等级:31
在线时长:54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5小时在线等级:31
在线时长:54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5小时在线等级:31
在线时长:54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5小时在线等级:31
在线时长:54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5小时在线等级:31
在线时长:54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5小时在线等级:31
在线时长:54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5小时在线等级:31
在线时长:54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5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11784
威望
9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4-11-09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9-22
接地开孔面积太多,这种QFN接地焊盘开成斜条形,你可以把你现在的钢网接地位置封住一点试试看
离线杨jh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611
威望
8
贡献
4
好评
0
注册
2010-09-09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9-22
精密元器件的板用喷锡工艺,你们RD真能节约。
喷锡板QFN少锡先用橡皮檫清洁PAD生产几片看下,如果可以建议对PAD进行返厂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