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45阅读
  • 8回复

[求助]0603/0402电阻背面连锡致短路是什麼原因。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tzaiyuan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09-11
客戶端功能维修发现0402/0603規格 偶發性 幾顆貼片電阻,底部靠边或怎個背面基板有锡丝或錫塊连着两极,造成电阻短路,请问这是什么情况引起的?0402一批產品 1600KPCS,0603一批產品數量 1200KPCS左右,客戶端生產完后,發現不良約4~5顆不良。
分享到
离线tzaiyuan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09-11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9-23
請大俠們幫忙分析一下(另用執熱風槍吹后 錫熔解后靠電極端)背面基板就沒有連錫了)
离线langfeng29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3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3-07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9-23
这个看上去像是印刷多锡造成的
1.检查PCB上电阻焊盘及钢网开孔是否规范,如果焊盘内距较近,那钢网开孔是否有做内切处理
2.在贴片后观察电阻本体部分是否有沾锡的风险
3.观察不良板有没有规律性(同一料号?同一位号?同一区域?等等)
3.回顾生产过程中印刷工位是否存在异常(清洗板、设备异常、锡膏使用规范、人员操作规范等等)
离线verver - b2b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02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4-28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9-23
过波峰焊?
离线tzaiyuan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09-11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9-23
是  過 回流焊 ,,,
离线tzaiyuan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09-11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9-23
回 langfeng29 的帖子
langfeng29:这个看上去像是印刷多锡造成的
1.检查PCB上电阻焊盘及钢网开孔是否规范,如果焊盘内距较近,那钢网开孔是否有做内切处理
2.在贴片后观察电阻本体部分是否有沾锡的风险
3.观察不良板有没有规律性(同一料号?同一位号?同一区域?等等)
3.回顾生产过程中印刷工位是否存在异常(清 .. (2021-09-23 12:00) 

謝謝您解答,客戶說如果是以上問題 不良率 就不會只有幾顆。
离线langfeng29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3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3-07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9-23
回 tzaiyuan 的帖子
tzaiyuan:謝謝您解答,客戶說如果是以上問題 不良率 就不會只有幾顆。 (2021-09-23 15:10) 

你好,你的问题只是提出了不良现象和数据,并没有相关信息和措施的展示。我的回复也只能从现象来判断分析问题的思路,意思就是找到问题的根源才好对症下药。还有,永远不要被客户牵着鼻子走,做工艺要有自己的判断和依据。
离线tzaiyuan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09-1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9-23
回 langfeng29 的帖子
langfeng29:你好,你的问题只是提出了不良现象和数据,并没有相关信息和措施的展示。我的回复也只能从现象来判断分析问题的思路,意思就是找到问题的根源才好对症下药。还有,永远不要被客户牵着鼻子走,做工艺要有自己的判断和依据。 (2021-09-23 17:35) 

謝謝您  感恩!
离线呜呜呜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9-21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10-04
看看是不是锡膏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