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80阅读
  • 11回复

[求助]LB 灯珠过炉后偏移,灯珠线性超标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13030638593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8-10
求助各位大神,小弟在生产时遇到一个问题,FPC灯带的产品,灯珠在过炉后产生了偏移问题,导致整体线性NG
灯带焊盘设计是0.75*0.51mm,间距0.2mm,灯珠是L行引脚,长度0.51,宽度0.5mm。
制程是灯条单体来料,10pcs品一个载具,钢片厚度0.06mm,钢网开孔按照FPC焊盘开设0.7*0.46mm,间距0.2mm,厚度0.06mm,面积比1:0.85,但是在回流之后就出现了灯珠歪斜和灯珠整体飘移的问题,此焊盘设计在其他公司也在量产是没有这个异常的,请各位大神支招,感谢!
分享到
离线13030638593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8-10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10-10
不良图片如附件
离线13030638593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8-10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10-10
本体2D图纸和焊盘尺寸如附件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6-1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10-10
看不太清
离线sxssmt
在线等级:16
在线时长:154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3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6547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1-05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10-10
看不良现象,贴的靠后了,把贴装坐标往发光面移0.1mm试一下
离线xuxiaoxia3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2-27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10-10
看的不良图片,考虑加厚钢网到0.08锡太少回流拉偏移,印刷偏移吗》
离线13030638593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8-10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10-10
回 xuxiaoxia3 的帖子
xuxiaoxia3:看的不良图片,考虑加厚钢网到0.08锡太少回流拉偏移,印刷偏移吗》 (2021-10-10 15:14) 

印刷没有偏移,SPI管控的30%偏移量,之前试过0.08的钢网,有灯珠浮高的才改成0.06的钢网,实际算上钢片0.06的话锡膏挺厚的了
离线13030638593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8-1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10-10
回 sxssmt 的帖子
sxssmt:看不良现象,贴的靠后了,把贴装坐标往发光面移0.1mm试一下 (2021-10-10 14:26) 

关键是位置不固定,也许下一板就是另外的位置偏移了。很头疼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1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4-13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10-11
  修改开孔面积,减少锡量
离线夏末先生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1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2-24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10-11
锡膏只要少一点 偏移会改善 当然要看看焊接效果
还有就是炉温曲线很重要 也会有一定原因
离线snjmxz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0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6-11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10-11
我觉得应该减少锡量,你是用的磁性夹具吗?也就是说加钢片厚度有0.12了吧,如果上锡够的话,尽量减少锡量。
离线13030638593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8-1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10-11
回 snjmxz 的帖子
snjmxz:我觉得应该减少锡量,你是用的磁性夹具吗?也就是说加钢片厚度有0.12了吧,如果上锡够的话,尽量减少锡量。 (2021-10-11 17:30) 

是磁性夹具没错,这个我们之前也考虑进去了,但是开孔太小宽厚比不够,锡量更不好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