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53阅读
  • 11回复

[求助]求解,后焊后焊盘脱落,可能是什么原因?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mqawrk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11-01
如图示,这里过回流焊后会再手工焊接三根线,据供应商反馈使用的相同的焊接条件,但偏偏只有中间这位置有掉焊盘的现象(中间焊盘会比两边的小一点,且中间的线芯会比两侧的线小),同一批有好有坏,有问题的很轻轻一拉就直接脱落,不良10%左右。  这种现象可能是什么原因啊? 可以用哪些方法去排除分析是PCB的问题还是人焊接的问题?因为板子也是我们采购供的, 供应商认为是板子的问题。谢谢各位行家解答!
分享到
在线yining0105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5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5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940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7-2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11-15
手工焊接的温度、时间可控吗?
离线gtykxsy_521 - b2b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3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3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3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3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3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76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2
注册
2019-01-08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11-15
针对你讲得有问题的轻轻一拉就脱落了。
想试验是不是pcb的原因,
随机找几块光板,在中间发生脱落的焊盘位置焊一个1206的电容,
然后各角度做个推力试验,
仅供参考

离线wwb279047224
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19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8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19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8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19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8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1328
威望
5
贡献
3
好评
1
注册
2012-02-02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11-15
这种设计很不合理,这么粗的线焊接需要很大的热量的,不然焊补不上,焊的时间长温度,对PCB PAD的影响很大,很容易导致焊盘脱落,我认为焊接的过程也会有不良,即使焊接后看是良品,及时使用也会出现很多不良,。建议如果非要焊线的话,建议用通孔来焊接可能会好一点。
离线linbarly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9494
威望
3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06-07-22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11-15
这种线建议设计成通孔焊接
离线ll1447553116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3-25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11-15
看看大佬们的经验分享
离线mqawrk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11-01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11-15
回 linbarly 的帖子
linbarly:这种线建议设计成通孔焊接 (2021-11-15 14:24) 

黑红线的Pad的是通孔, 就掉焊盘这里不是设计的通孔,怀疑和PCB的覆铜附着力有关
离线mqawrk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11-0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11-15
回 wwb279047224 的帖子
wwb279047224:这种设计很不合理,这么粗的线焊接需要很大的热量的,不然焊补不上,焊的时间长温度,对PCB PAD的影响很大,很容易导致焊盘脱落,我认为焊接的过程也会有不良,即使焊接后看是良品,及时使用也会出现很多不良,。建议如果非要焊线的话,建议用通孔来焊接可能会好一点。 (2021-11-15 08:28) 

嗯,感谢回复,要根本解决要改成过孔,红黑线pad是有做过孔设计的。
离线mqawrk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11-01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11-15
回 gtykxsy_521 的帖子
gtykxsy_521:针对你讲得有问题的轻轻一拉就脱落了。
想试验是不是pcb的原因,
随机找几块光板,在中间发生脱落的焊盘位置焊一个1206的电容,
然后各角度做个推力试验,
仅供参考
....... (2021-11-15 08:07) 

好的,感谢分享。我会去试。
离线mqawrk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11-01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11-15
回 yining0105 的帖子
yining0105:手工焊接的温度、时间可控吗? (2021-11-15 08:02) 

好几个月前做的,不好查记录,查了也可能供应商会做假。
离线865815065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2-28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11-15
焊盘设计加通孔,就OK了!
离线525852027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2-21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11-24
改孔或者点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