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417阅读
  • 8回复

[求助]波峰焊炉后白色残留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ht3aht3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21
求助波峰焊大神,波峰焊过完以后治具开口都是白色助焊剂残留,有些好清洗有些很难清洗,这种是助焊剂问题还是PCB绿油层问题呢?被治具盖住的那部分还能解释是温度不够没有被锡带走,现在是整个治具开口里面都是白色残留就无法理解了
分享到
离线星之云
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608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8-10-31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5-30
换清洗剂!
离线nanjun223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10-14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5-30
换助焊剂试试,应该是助焊剂问题
离线wj19850218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6117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2-03-17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5-30
这是助焊剂残留物挥发不了吧,高个测试版不用治具裸板过波峰看一下效果
离线sawredstar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8-03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5-30
这个是清洗后还是清洗前出现的啊?我之前出现的是清洗后出现的, 当时使用的是异丙醇, 后来换EC7M清洁剂,改善了一些
在线等级:31
在线时长:54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8小时在线等级:31
在线时长:54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8小时在线等级:31
在线时长:54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8小时在线等级:31
在线时长:54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8小时在线等级:31
在线时长:54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8小时在线等级:31
在线时长:54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8小时在线等级:31
在线时长:54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8小时
级别:Mod

金币
4267
威望
74
贡献
52
好评
27
注册
2004-10-15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5-31
绿油不耐高温,受热后变软,板面上的助焊剂残留,随着绿油冷却,牢牢的黏在板面上,无法清洁
有机酸助焊剂的残留应该是粉末状,用毛刷就很容易清洁,甚至不需要清洁剂
离线aht3aht3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21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6-08
回 sawredstar 的帖子
sawredstar:这个是清洗后还是清洗前出现的啊?我之前出现的是清洗后出现的, 当时使用的是异丙醇, 后来换EC7M清洁剂,改善了一些 (2022-05-30 15:49) 

炉子出来后就有了,感觉跟潮湿天气有关,但没办法验证
离线aht3aht3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2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6-08
回 wj19850218 的帖子
wj19850218:这是助焊剂残留物挥发不了吧,高个测试版不用治具裸板过波峰看一下效果
 (2022-05-30 11:31) 

不是一直有的,不是每个板子都有的,部分板子会有这种问题,我们这款助焊剂是低固含,正常过完炉板子出来都是很干净,的一点油油的残留都没有
离线maoqing98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07-2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6-10
链条的速度是多少?是否试过加快一点,残留物的现象是否有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