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38阅读
  • 22回复

[求助]LED过回流炉不亮,在加热台烫下又亮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tyzhang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02
偶尔有一颗LED回流炉不亮,在加热台烫下又亮了。中温锡膏做的
这是啥情况?
分享到
在线dandingyidia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7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0-02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6-23
大概率是虚焊。
离线149180018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0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7-28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6-23
一般情况下是A点或DE点断或脱了。
在线久亿科技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63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6-01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6-23
中温锡膏要求温度要达到锡的溶解点,达不到虚焊,超过了存在锡中控,导致元器件焊接不好,时好时坏。解决方案就是要根据自家炉子的实际情况进行炉温控制。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11-24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6-23
用中温含银的不会有这种问题
离线tyzhang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02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6-23
回 dandingyidia 的帖子
dandingyidia:大概率是虚焊。 (2022-06-23 15:19) 

最高都调到215了,回流时间也六七十秒了
离线tyzhang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02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6-23
回 久亿科技 的帖子
久亿科技:中温锡膏要求温度要达到锡的溶解点,达不到虚焊,超过了存在锡中控,导致元器件焊接不好,时好时坏。解决方案就是要根据自家炉子的实际情况进行炉温控制。 (2022-06-23 17:04) 

就是不确定是炉温问题还是LED或是板子的问题,现在温度最高215,回流六七十秒
离线tyzhang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02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6-23
回 帝腾锡业徐 的帖子
帝腾锡业徐:用中温含银的不会有这种问题 (2022-06-23 17:25) 

是含银的,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11-24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6-23
回 tyzhang 的帖子
tyzhang:是含银的, (2022-06-23 19:12) 

炉温可以发出来看看,215峰值问题不大
详情私聊
离线ossossoss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3-06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6-23
这就是虚焊了啊
离线小白qyj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7-16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6-24
路过路过路过 要点金币谢谢大佬
离线小白qyj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7-16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6-24
学习一下 要点金币 金币
在线久亿科技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63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6-01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6-24
回 tyzhang 的帖子
tyzhang:就是不确定是炉温问题还是LED或是板子的问题,现在温度最高215,回流六七十秒 (2022-06-23 19:08) 

你的炉子温差应该比较大,最高调到230试一下
离线52p9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6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12-06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6-24
温度曲线图发来看看,PCB材质,焊盘表面处理各种因素。没图 只能脑补
离线刘锋smt
在线等级:38
在线时长:78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7小时在线等级:38
在线时长:78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7小时在线等级:38
在线时长:78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7小时在线等级:38
在线时长:78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7小时在线等级:38
在线时长:78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7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75
威望
9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0-03-02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6-24
会不会是LED金线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