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095阅读
  • 33回复

[讨论]过期锡膏怎么处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smt搬砖员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2-04-23
我们有一批专打灯板的中温锡膏由于计划改动在冰箱里搁置了大半年了,今年2月份过期的,目前是混合新锡膏一起用掉的处理方式,感觉炉后焊接点没以前好看了,也可能是心理作用,我想问问大家遇到这种过期锡膏都是怎么处理的?
分享到
在线等级:20
在线时长:230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0小时在线等级:20
在线时长:230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0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5788
威望
3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8-08-13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8-17
我们都是用在简单的产品上面,KEY板,或者只有Chip件PCB上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1854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1-30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藤椅  发表于: 08-17
有波峰焊的,给波峰焊呗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11-24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8-17
加在新锡膏里面用没问,或者再加点助焊膏
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19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9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19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9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19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9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5-14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8-17
太过于干的就别用了,不太干的可以混合新锡膏一起用,没有开过封的就可以直接用,只是不要用在对可靠性要求很高的产品上面或者有BGA、QFN这些器件的产品上面就可以了。
离线billy_feng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3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4-08-2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8-17
考虑品质因素,就别用了。考虑成本问题,新旧混用或者加到DIP炉子里
离线dandingyidia
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8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8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8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8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8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8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23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0-02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8-17
讲究的就直接让供应商回收,不讲究的就扔进小锡炉或者波峰焊,不建议用在贴片段。
离线菜鸟阿贡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20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8-04-28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8-18
每罐直接用到玩,现在哪里还存在什么过期的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6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2-05-13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8-18
正常来说都是用在只有chip件那面,只要不是太干都没有影响
离线puyinbo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2-08-09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8-18
过期锡膏建议不要直接使用,可以联络锡膏供应商二次加工下,他们有专业设备和技术。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8-18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8-18
现在锡膏的回收价格也不低呀?
离线gqw660892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16-01-06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8-18
供应商可以回收啊
离线jiwei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725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04-10-06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8-18
重点是中温锡膏,划重点,也许工厂没有波峰制程,不过混在正常锡膏里,用在简单板上,应该是没问题,试试推力OK就行了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8-3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8-19
不太干的情况,用在只有chip器件上问题不大,但是chip其他不得是小于等于0402封装的
离线qq670580383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2-08-13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8-19
加稀释剂和新锡膏搅拌用在简单的产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