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253阅读
  • 31回复

[求助]IC炉后移位、弹飞求解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snjmxz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6-11
最近这种问题频繁发生,不良如图:板子炉前是没问题的,过完炉后就会出现IC弹飞,移位。基本上就是固定的这几个位置。不良率大约在0.8%到1.5%之间,不良随机发生没有规律性。奇怪的是这个排针这么大的料还带定位柱都会弹飞,旁边的0603、0402电阻电容居然没事。裸板过一遍炉在生产就会有明显的改善,但是120°烘烤4H没有明显的改善。有尝试过更改了炉温恒温时间加长了10S,也没明显的改善。(顺便问一下OSP板烘烤隐患大吗?)板子过炉是用的磁性载具,不良板子出来后在治具上贴合的很好,板子没有移位变形。
分享到
离线liudahai1982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727
威望
5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06-11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9-07
是不是磁铁问题影响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6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2-05-13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9-07
检查一下是不是炉子有问题,之前有遇到过类是的问题,就是回流炉中间卡了一下,弄平整后就OK了,你看一下只要是炉前OK,炉后NG的肯定是炉子有问题
离线15837470866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5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1-26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9-07
PCB热涨缩的问题,取消载具的定位铜柱子,红色圈;OSP上线前禁止烘烤
离线17817285335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2-06-24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9-07
对,楼上分析的应该就是真因了,解决的方法也给你讲解了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1-26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9-07
回 15837470866 的帖子
15837470866:PCB热涨缩的问题,取消载具的定位铜柱子,红色圈;OSP上线前禁止烘烤 (2022-09-07 16:36) 

呵呵,热胀冷缩都出来了,这一看就跟涨缩没关系,炉子链条出问题了,会咯噔咯噔卡住
离线fly_wish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2-01-26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9-07
热胀缩不会这么严重,
离线shu645257674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2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1-05-16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9-07
直接上胶带试试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8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2-17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9-07
看看炉子有没有问题...有没有卡纸之类的....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22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7-05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9-07
炉子该保养了
离线刑天262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07-31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9-08
挂到啥异物了,该保养了
离线wurucheng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496
威望
1
贡献
5
好评
0
注册
2007-12-28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9-08
从外观判断崩飞的大概是哪个炉温区?
前面也有同行反馈IC崩飞的情况,我们分析应为通孔塞油在高温200度时有短时气流,因在密闭下突然崩出,瞬间气流振动大,也符合先过一次炉可以改善的结论
烤120度还没达到膨胀溢出的临界值,不过OSP工艺不大支持先空板过炉,重点确定通孔塞油工艺,检查是否有在IC面通孔有崩出绿油的情况
离线cwx7912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12-22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9-08
锡膏是正常回温排除炸锡可能,就要检查回流炉了
离线519035145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2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6-01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9-08
按照楼上的通通都验证一下
离线mimi505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086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3
注册
2004-12-27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9-08
不良发生时间无规律,可以查查以下看看:
1.优先考虑用治具过炉时炉子卡顿;
2.其次检查板子与个别治具贴合后四周会不会有被限位(四周与PCB 四周要留有间隙),不然受热后有弹起风险,不良发生时记录治具确认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