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621阅读
  • 11回复

求助,QFN部分芯片部分引脚虚焊少锡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izhixinyu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2-07-11
检验过,印刷没问题,贴片位置也没问题,过了回流焊就发现部分芯片的部分引脚出现虚焊少锡的现象,请各位大神帮帮忙分析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怎么解决
分享到
离线xiao.cheng11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1
威望
1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11-12-03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9-13
pad氧化或异物污染,PCB退回厂家处理或换活性强的锡膏试一下。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6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2-05-13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9-13
楼上说的对,第一反应就是物料氧化不吃锡,更换其他物料试一下
离线久亿科技
在线等级:16
在线时长:15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0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510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6-01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9-13
氧化是一部分,贴装高度是否合适可以检查下,锡膏活性是否可以满足爬锡能力!
PCBA一站式服务
方案开发
物料代采
TEL:13691824655
离线期待偶然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6551
威望
6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7-01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报纸  发表于: 09-13
元件上锡了!更换基板难度大,如果有其他锡膏可以尝试更换锡膏
离线luo574259275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12-18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9-17
学习学习,学习使人进步
离线luo574259275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12-18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9-17
学习使人快乐,不断进步
离线netimewu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28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5-06-12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9-19
第一张图,大部分焊点不亮发暗。
是否虚焊,侧面拍照才能看清楚
引脚不平整容易虚焊
离线136831004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07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9-21
4楼说的很对,我和他观点一致。
离线xueguoqin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4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7-14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9-21
我们这边也有类似问题 换了锡膏 焊银  或者换活性好一点   可以先尝试加点助焊膏在过回流焊
离线chl5522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2-08-01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9-23
PCB焊盘不上锡,无熔锡延展迹象。可在拒锡多的位置提前涂阻焊膏测试。
离线一风angel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8-2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9-26
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谢谢各位大神的分析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