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087阅读
  • 47回复

[求助]炉后竖件不良求解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钟源峰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19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5-19
此机型生产已经有大半年时间,但是竖件问题始终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基本都是0402的电容竖件,偶尔有个别几个电阻,竖件的不良主要都是发生在焊盘两端大小不一样的位置;
PCB上贴装点处两端的焊盘大小不一样,钢网按照小焊盘开孔,内距尝试过0.28-0.25MM;优化炉温,更换锡膏依旧未解决此问题;
各位帮忙分析一下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推荐!
分享到
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19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2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19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2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19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2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5-14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9-20
可以试试把贴装位置往焊盘小的那一边偏移一点。把炉温设置成RTS型。
离线snjmxz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6-11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9-20
立碑的方向应该都是一样的吧..楼上正解,我们都是坐标移一点点就好了。
离线qq294557602
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8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8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0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3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2-24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9-20
锡膏太厚了,可以在钢网上做修改,内距太宽也会造成立件
离线519035145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2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6-01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9-20
还是焊盘间距太大,钢网和炉温只能减少不良不能杜绝,你看图二贴这么歪都没有焊接不良。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6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2-05-13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9-20
物料不匹配吧,0603的焊盘贴0402的料,只有换物料,改焊盘不能杜绝的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8-30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9-20
焊盘尺寸不同,建议改为smd焊盘设计
离线liudahai1982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727
威望
5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06-1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9-20
钢网厚度开0.12MM,内间距开内切缩小 0.05MM.
离线钟源峰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19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5-19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9-20
回 哈哈哈哈哈嗝 的帖子
哈哈哈哈哈嗝:可以试试把贴装位置往焊盘小的那一边偏移一点。把炉温设置成RTS型。 (2022-09-20 14:49) 

调过。效果不理想,不是这边翘就那边翘。0.01的挪了。RTS型是什么型?指点一下
离线钟源峰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19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5-19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9-20
回 你先手我跟上 的帖子
你先手我跟上:物料不匹配吧,0603的焊盘贴0402的料,只有换物料,改焊盘不能杜绝的 (2022-09-20 15:31) 

就是0402的焊盘。只是一边焊盘大一边焊盘小而已
离线钟源峰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19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5-19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9-20
回 qq294557602 的帖子
qq294557602:锡膏太厚了,可以在钢网上做修改,内距太宽也会造成立件 (2022-09-20 15:23) 

锡膏太多也会引起竖件的不良吗?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5129
威望
8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2-05-12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1楼 发表于: 09-20
看你机器精度不是很高
离线liudahai1982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727
威望
5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06-11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9-20
你这个钢网厚度是0.15MM,还是钢网是阶梯钢网,印锡厚度太厚了,容易造成电容过炉立碑
离线钟源峰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19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5-19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9-20
回 519035145 的帖子
519035145:还是焊盘间距太大,钢网和炉温只能减少不良不能杜绝,你看图二贴这么歪都没有焊接不良。 (2022-09-20 15:27) 

确实有的焊盘内距比较宽一点。在0.46-0.47之间了
离线钟源峰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19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5-19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9-20
回 liudahai1982 的帖子
liudahai1982:你这个钢网厚度是0.15MM,还是钢网是阶梯钢网,印锡厚度太厚了,容易造成电容过炉立碑 (2022-09-20 16:26) 

0.12普通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