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665阅读
  • 4回复

[讨论]探讨一下拉尖的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gzsklsskszng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3-11-29
各位前辈,我也是刚上路,目前在工作中发现一个现象,在同样预热,链速和锡温的情况下,某些零件使用平行波焊接时会出现拉尖的问题,但是如果改为扰流波的话就没有了,只不过使用扰流波会增加连锡的问题,这是为什么呢?
分享到
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7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4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7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4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7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4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7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4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2074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4-0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5-24
上传图片看看形态
离线时光哦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1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1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1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0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6-02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藤椅  发表于: 05-25
开平波拉尖的话,一般助焊剂不够,或者平波低,刚刚好挨到吸热大的零件脚尖,又或者温度太高,速度太慢,助焊剂在扰波就已经挥发完了,
离线ate_zhu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746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2
注册
2013-02-22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5-25
1、助焊剂量少,不足以让焊锡浸润流动。2、温度偏低、焊锡还没完全剥离就凝固了。可以适当增加助焊剂,或调高预热温度、锡炉温度降低不良,注意不要超过元件耐温极限,防止损坏元件或PCB。
离线xinghen1502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10-06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5-25
润湿性不好的话,增加助焊剂流量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