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199阅读
  • 18回复

[求助]关于拖锡焊盘的验证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波了个峰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21-09-16
公司一般过波峰焊器件焊盘间距在0.5mm以上,现在要挑战0.4mm的间距,图片是验证的一部分图片,结果以失败告终,不良率奇高,各位同行请给个方向,Thanks♪(・ω・)ノ
分享到
离线常乐2017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6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08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5-29
这么密集的芯片布局,直接用锡膏制程吧
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7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4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7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4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7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4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7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4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2074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4-06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5-29
用激光焊或者锡膏焊
离线波了个峰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21-09-16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5-29
回 常乐2017 的帖子
常乐2017:这么密集的芯片布局,直接用锡膏制程吧[表情]  (2024-05-29 09:04) 

就是从锡膏改过来的,想挑战下用波峰焊
在线等级:31
在线时长:55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31
在线时长:55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31
在线时长:55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31
在线时长:55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31
在线时长:55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31
在线时长:55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31
在线时长:55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
级别:Mod

金币
3985
威望
74
贡献
52
好评
27
注册
2004-10-15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5-29
典型的脱锡焊盘设计问题+助焊剂选择
离线波了个峰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21-09-16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5-29
回 水中人2004 的帖子
水中人2004:典型的脱锡焊盘设计问题+助焊剂选择
 (2024-05-29 12:59) 

要怎么设计才行啊
离线super_kaka22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2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7-03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5-29
回 波了个峰 的帖子
波了个峰:就是从锡膏改过来的,想挑战下用波峰焊 (2024-05-29 12:40) 

纯属没事干啊,锡膏制程成熟的要死,还搞点胶,过波峰。要效率没效率,要品质没品质。不知道是怎么想的。
离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75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5-30
回 super_kaka22 的帖子
super_kaka22:纯属没事干啊,锡膏制程成熟的要死,还搞点胶,过波峰。要效率没效率,要品质没品质。不知道是怎么想的。 (2024-05-29 14:01) 

同感,纯找事干的,哈哈。。
离线120473577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47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8-02-26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6-02
回 波了个峰 的帖子
波了个峰:要怎么设计才行啊 (2024-05-29 13:33) 

再多加两个拖锡焊盘试试
离线时光哦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1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1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1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0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6-02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9楼 发表于: 06-04
密度达到一定的时候,拖锡焊盘已经没有效果或效果不理想
离线happyloventw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00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8-1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6-06
拖锡焊盘不够长吧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1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2-02-2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6-07
不是大哥,你这是反时代潮流啊
离线xpf182369633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03-15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6-17
这是挑战维修人员
离线researchmfg
在线等级:32
在线时长:57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0小时在线等级:32
在线时长:57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0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42435
威望
38
贡献
2
好评
5
注册
2010-12-26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6-23
看这实验的结果,短路不良不只出现在拖锡焊盘与前一个焊盘上,也出现在离拖锡焊盘较远的焊盘上,这表示问题不只在拖锡焊盘的设计上,还有波焊制程也需要优化,比如助焊剂、链速、脱锡角度,还有锡池中的含铜量(含铜量越高短路风险越大)。

设计拖锡焊盘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焊锡离开最后一个焊垫时反弹所造成的短路,所以它一般只能解决最后两个焊盘间短路的问题,顶多解决最后三个焊盘间断路问题,既然是解决焊锡回弹力,就是把拖锡焊盘延长就可以了,也可以考虑将拖锡焊盘从大到小的水滴型来降低回弹力。
离线波了个峰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21-09-16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6-24
回 super_kaka22 的帖子
super_kaka22:纯属没事干啊,锡膏制程成熟的要死,还搞点胶,过波峰。要效率没效率,要品质没品质。不知道是怎么想的。 (2024-05-29 14:01) 

为了降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