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939阅读
  • 44回复

[求助]关于整体式屏蔽盖钢网开孔架桥宽度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panghuii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4-17
这种整体式的屏蔽盖,大家开钢网的时候架桥是多少,我们一般架桥0.5-0.6,但是最近出现假焊的现象。有没有大神分享一下
分享到
离线junkyoung
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8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0小时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8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0小时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8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0小时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8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0小时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8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0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6497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4-04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6-14
人、机、料、环、法
离线ate_zhu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746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2
注册
2013-02-22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6-14
检查一下屏蔽盖的共面性,这个问题是比较普遍的
离线researchmfg
在线等级:32
在线时长:57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0小时在线等级:32
在线时长:57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0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42435
威望
38
贡献
2
好评
5
注册
2010-12-26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6-14
屏蔽罩假焊问题就如同前面说的共面性是一个问题,另一个问题则是结构性不良造成回焊期间变形。如果无法从屏蔽罩的整体设计改善焊锡性,一般建议使用阶梯钢板在屏蔽罩焊点局部增厚,至少要扩孔来增加锡量。
离线panghuii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4-17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6-14
回 researchmfg 的帖子
researchmfg:屏蔽罩假焊问题就如同前面说的共面性是一个问题,另一个问题则是结构性不良造成回焊期间变形。如果无法从屏蔽罩的整体设计改善焊锡性,一般建议使用阶梯钢板在屏蔽罩焊点局部增厚,至少要扩孔来增加锡量。 (2024-06-14 09:36) 

宽度俩边各扩0.2mm,中间架桥0.6mm,还是假焊,钢网厚度0.08mm,实测锡膏高度0.09mm,实测屏蔽盖缝隙超过0.08mm,有办法不做阶梯钢网改善假焊吗?
离线panghuii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4-17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6-14
回 ate_zhu 的帖子
ate_zhu:检查一下屏蔽盖的共面性,这个问题是比较普遍的 (2024-06-14 09:19) 

宽度俩边各扩0.2mm,中间架桥0.6mm,钢网厚度0.08mm,客户不让做阶梯钢网,实测屏蔽盖缝隙超过0.08mm了,有办法通过钢网开孔改善吗?
离线panghuii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4-17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6-14
回 junkyoung 的帖子
junkyoung:人、机、料、环、法[表情]  (2024-06-14 01:56) 

钢网厚度不让改,物料平整度超过0.08mm,架桥开孔每段架桥0.5-0.6mm合理吗?如果架桥0.3mm我担心钢网强度不足,可能导致钢网报废
离线super_kaka22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2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7-03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6-14
回 panghuii 的帖子
panghuii:宽度俩边各扩0.2mm,中间架桥0.6mm,钢网厚度0.08mm,客户不让做阶梯钢网,实测屏蔽盖缝隙超过0.08mm了,有办法通过钢网开孔改善吗? (2024-06-14 11:51) 

什么牛B的客户,改钢网厚度都不让改?
离线junkyoung
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8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0小时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8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0小时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8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0小时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8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0小时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8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0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6497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4-04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6-14
回 panghuii 的帖子
panghuii:钢网厚度不让改,物料平整度超过0.08mm,架桥开孔每段架桥0.5-0.6mm合理吗?如果架桥0.3mm我担心钢网强度不足,可能导致钢网报废 (2024-06-14 11:54) 

钢网厚度内部自行先验证,如果没问题就小批量搞一批。。。(钢网无非就是刻字。。。)
离线panghuii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4-17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6-14
回 super_kaka22 的帖子
super_kaka22:什么牛B的客户,改钢网厚度都不让改? (2024-06-14 13:34) 

车规的产品,更改要提变更,客户不会同意
离线super_kaka22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2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7-03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6-14
回 panghuii 的帖子
panghuii:车规的产品,更改要提变更,客户不会同意 (2024-06-14 13:57) 

我们也做车规的,没有说钢网这些不让改的。只要不涉及到工序,设计变更,场地变更,替代料这些要和客人申请外。工艺改善是不需要通知他们的。
离线researchmfg
在线等级:32
在线时长:57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0小时在线等级:32
在线时长:57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0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42435
威望
38
贡献
2
好评
5
注册
2010-12-26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6-14
回 panghuii 的帖子
panghuii:宽度俩边各扩0.2mm,中间架桥0.6mm,还是假焊,钢网厚度0.08mm,实测锡膏高度0.09mm,实测屏蔽盖缝隙超过0.08mm,有办法不做阶梯钢网改善假焊吗? (2024-06-14 11:50) 

0.08mm的钢板厚度要完全不发生空焊假焊都很难。屏蔽罩要吃到锡,锡膏必须要接触到屏蔽罩,屏蔽罩共面度只要大于0.08mm就会出问题。建议要从屏蔽罩设计下手,改善共面度coplanarity。最麻烦的办法则使用重物压在屏蔽罩上方强迫平整度。另外,可以统计是那个位置出现空假焊,然后局部增加锡膏量,比如手点锡膏,或是加预成形锡片(preforms)。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7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7-01-11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6-14
屏蔽罩阶梯0.15,其余地方还是0.08mm,这样难道也不可以吗
离线胡国信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349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2-26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6-14
有没有一种可能是物料也有一定的关系呢
离线panghuii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4-17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6-14
回 super_kaka22 的帖子
super_kaka22:我们也做车规的,没有说钢网这些不让改的。只要不涉及到工序,设计变更,场地变更,替代料这些要和客人申请外。工艺改善是不需要通知他们的。 (2024-06-14 14:02) 

我们这边不能改,改了要通知客户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