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284阅读
  • 25回复

[求助]0201电容电阻假焊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2-01-10
如图,问下各位大神这是什么原因,贴片高度下压了0.5mm了,还是没用,比例到了2%了,求解
分享到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2-01-10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6-16
图片放附件了
离线1010628392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3-10-28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6-16
打出来你要在炉前拿放大镜看,确定你打的这个料是粘在锡膏上的,过炉之后再看有没有假焊,如果有不外乎几种:1,物料氧化,导致回流焊无法上锡。2,如果物料没有问题那就是炉子问题了,温差是不是太大?温度有没有达标,轨道速度是否过快?等等。3:锡膏问题
离线rhwu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6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07-06-14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6-17
从图片上看,零件端头都没在PAD上,所以就会不良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2-01-10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6-17
贴片高度下压了呀
离线super_kaka22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2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7-03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6-17
首先看印刷又没有印刷正,然后看贴片有没有贴正。再者看你的焊盘设计的内距和钢网开孔的内距有没有问题。
看完这些再去分析你的炉温参数设置,物料开封存储和氧化问题,锡膏问题。
离线super_kaka22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2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7-03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6-17

首先看印刷又没有印刷正,然后看贴片有没有贴正。再者看你的焊盘设计的内距和钢网开孔的内距有没有问题。
看完这些再去分析你的炉温参数设置,物料开封存储和氧化问题,锡膏问题。不是仅仅只看贴片高度和压力的。
离线忧伤523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4-03-14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6-17
看样子感觉是氧化,用风枪吹不加助焊剂看能不能融
离线忧伤523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4-03-14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6-17
或者换一种锡膏试试
离线verver - b2b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199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4-28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6-18
焊盘内距多少?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2-01-1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6-18
内距0.25mm
离线haier6096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64
威望
3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4-08-2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6-18
1.物料焊端可焊性,2、PAD内距,3、焊膏、4、炉温等进行排查
离线水面浮萍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1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5-02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6-18
没焊接的这端电极,看着像电极氧化了,
①首先确保印刷和贴片都是正的,(同时观察焊盘和物料匹不匹配)
②然后看焊接不良的0201是不是同一颗料
③如果不是,看一下回流焊设置有没有问题
④如果没问题,再看锡膏有没有 回温好
在线wuweichina
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4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1小时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4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1小时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4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1小时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4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1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7325
威望
9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12-14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6-18
是同一种物料吗?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2-01-10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6-18
是同一种物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