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541阅读
  • 10回复

[求助]这种铜端子焊接,不吃锡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波了个峰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21-09-16
波峰焊这种铜端子过波峰焊不上锡,各种参数都试了,感觉铜端子拒焊,表面是要经过怎样的处理吗?
分享到
离线xpf182369633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03-15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6-21
没镀层吗
离线1010628392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3-10-28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6-21
铜是不会拒焊的,只能说明端子被氧化了,或者pcb被氧化了,才导致的不上锡。要么换物料,要么后期手工焊锡
离线wuweichina
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4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1小时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4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1小时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4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1小时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4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1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7325
威望
9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12-14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6-21
预热不够,温度没达到。
离线波了个峰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21-09-16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6-22
回 xpf182369633 的帖子
xpf182369633:没镀层吗
 (2024-06-21 20:09) 

没看出来,是镀锌吗
离线波了个峰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21-09-16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6-22
回 1010628392 的帖子
1010628392:铜是不会拒焊的,只能说明端子被氧化了,或者pcb被氧化了,才导致的不上锡。要么换物料,要么后期手工焊锡 (2024-06-21 22:13) 

现在手工补锡
离线时光哦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1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1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1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0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6-02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地下室  发表于: 06-23
焊盘太小,一面有阴影,
离线tpp007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0-0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7楼 发表于: 06-23
前二天做过类似PcB板,材料一个是镀镍,一种是裸铜酸水处理。过波峰焊也不上锡。最后开治具点锡过回流焊
离线wjfai520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3-02-07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7-07
感觉是焊盘氧化了。
离线120473577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47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8-02-26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7-09
应该是预热不够
离线东邪吸毒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4-06-19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7-13
铜散热性好,提高预热温度再看看  双波的话可以都开起来  扰流波带来额外的预热温度,在过平波应该能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