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81阅读
  • 6回复

炉后锡膏从焊盘上整体脱落原因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13128838798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3-24
如题,今天发现有偶尔一个锡膏整体脱落了,请大神们来分析一下原因,因为板材的原因不耐高温,只能用中温锡膏。本人分析有三种情况,一是焊盘有氧化,二是锡膏活性不够(比如贴后放置时间长了或者用的旧锡膏)我们是小厂原则只要能用就要用不存在有报废一说。三是温度不够高(因为是石英温度太高了误差就大了。所以说温度要尽量合适,尽量低。)还有什么原因,请大神们出来指点指点。
分享到
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7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4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7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4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7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4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7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4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2074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4-0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6-25
找一块焊接好的做一下推力测试,看下数值多少,再参考行业标准,得出结论后逆向分析锡膏管控工艺是否到位:存储-回温-搅拌-使用时间-瓶口盖等
离线smtzgchen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4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4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4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086
威望
3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1-05-24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6-25
看焊盘有锡膏残留,温度过低的可能性大。
离线13802761205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5-07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6-25
无铅的中温锡膏应该含有bi成分,会出现脆、断裂的问题,产品如果允许的话可以选用有铅中温试下
离线13128838798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3-24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报纸  发表于: 06-25
回 13802761205 的帖子
13802761205:无铅的中温锡膏应该含有bi成分,会出现脆、断裂的问题,产品如果允许的话可以选用有铅中温试下 (2024-06-25 10:36) 

只做无铅
离线13128838798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3-24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地板  发表于: 06-25
回 smtzgchen 的帖子
smtzgchen:看焊盘有锡膏残留,温度过低的可能性大。 (2024-06-25 09:02) 

有可能,下回上调几度看看
离线zhang_bao843
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9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9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9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9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45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3-31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6-25
锡膏问题,无铅中温都有这个现象,之前这种晶振都是络铁加焊,多烫一会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