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601阅读
  • 33回复

[求助]芯片焊点大小不一致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panghuii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4-17
想问下有没有大佬遇到过这种问题,双排DQFN的焊点大小不一致,如下图
分享到
离线panghuii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4-17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6-27
芯片对角的俩边焊点大小不一致
离线panghuii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4-17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6-27
实物PCB也测量过了,没发现有啥问题
离线panghuii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4-17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6-27
实物PCB测量尺寸如图
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7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4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7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4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7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4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7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4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2074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4-06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6-27
内圈受热小于外圈受热,内圈冷却早于外圈冷却,故焊点形态偏小
离线iamhcy
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6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9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6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9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6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9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7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10-11-14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6-27
能这样可以了,至少焊点比BGA多了呀!功能要是没问题,就可以接受。如果器件比较轻的话,还有一种可能,焊锡外侧焊盘将器件抬高,内侧焊盘只有焊盘中央形成焊点。
离线ldlyxiao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6-03-20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6-27
能这样可以了,至少焊点比BGA多了呀. 666
离线panghuii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4-17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6-27
回 iamhcy 的帖子
iamhcy:能这样可以了,至少焊点比BGA多了呀!功能要是没问题,就可以接受。如果器件比较轻的话,还有一种可能,焊锡外侧焊盘将器件抬高,内侧焊盘只有焊盘中央形成焊点。 (2024-06-27 10:14) 

还要再过一次炉,担心会出问题
离线panghuii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4-17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6-27
回 约定的童话 的帖子
约定的童话:内圈受热小于外圈受热,内圈冷却早于外圈冷却,故焊点形态偏小 (2024-06-27 09:21) 

测温版这个位置测量过了,内外焊点没有明显温差
离线zhang_bao843
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9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9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9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9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45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3-31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6-27
焊接没问题就行,焊点形状不规则是很难控制的
离线wuweichina
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4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1小时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4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1小时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4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1小时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4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1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7319
威望
9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12-14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6-27
钢网怎样开孔的呢?
离线jhala678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3-05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6-27
x-ray图与PCB PAD的尺寸比较看差不多呀,原本内焊PAD都较小,如果PAD覆盖率小于70%可以Stencil再扩孔.
离线panghuii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4-17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6-27
回 jhala678 的帖子
jhala678:x-ray图与PCB PAD的尺寸比较看差不多呀,原本内焊PAD都较小,如果PAD覆盖率小于70%可以Stencil再扩孔. (2024-06-27 13:08) 

钢网再扩孔怕内排短路
离线panghuii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4-17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6-27
钢网开孔如图所示
离线王永生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3-12-14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6-27
很明显要么和锡膏多少有关要么和压力有关  找印刷和贴片的原因。我怀疑你这个芯片翘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