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312阅读
  • 11回复

[求助]有谁了解和用过真空回流炉,请分享下资料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16
在线时长:15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7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3162
威望
9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3-24
今天参加了一步一新技术研讨会,HELLER供应商商有介绍了真空回流炉方面的部分知识,不过不是很清晰。时间也有限。我们了解过真空气相回流炉,但是不是很好用,抽真空不好的话,容易短路或锡珠过多等问题,据说华为那边那台IBL的已经没人使用了。目前高端的产业都在想尽办法来介绍焊接的气泡问题,如果有哪位前辈使用过的话能否分享下
分享到
离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16
在线时长:15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7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3162
威望
9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6-03-24
上周去ERSA那边问了下,他们有新技术,是什么微波回流焊,通过电磁波干扰可以将焊接时的气泡挤出来,要到今年8月分才推出,值得期待。
离线w2s00c8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9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9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9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61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15-08-30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2016-03-24
没了解过,求学习
离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16
在线时长:15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7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3162
威望
9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6-03-24
我也没有这方面经验,REHM那边有真空回流炉,我找时间问他们要些资料。
本帖提到的人: @panda-liu
离线panda-liu
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VIP+

金币
1095
威望
271
贡献
140
好评
224
注册
2003-05-16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2016-03-24
终于有人出来讲那玩意了、以前发过类似贴 http://bbs.smthome.net/read-htm-tid-346614-page-1.html  不过是SEHO的技术(原理应该大同小异吧)、那玩意对付扁平焊接界面应该有特效(也需要界面有出泡路径的)...,呵呵。
至于微波回流焊是否就是电磁加热方式那种、不知道有源器件如何避免环电流损伤啊...,呵呵。







[ 此帖被panda-liu在2016-03-25 21:29重新编辑 ]
 
离线riveryang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6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8-0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iOS客户端 地板  发表于: 2016-03-25
panda-liu:终于有人出来讲那玩意了、以前发过类似贴 http://bbs.smthome.net/read-htm-tid-346614-page-1.html  不过是SEHO的技术(原理应该大同小异吧)、那玩意对付扁平焊接界面应该有特效(也需要界面有出泡路径的)...,呵呵。
至于微波回流焊是否就是电磁加热方式那种、不知 .. (2016-03-24 23:37) 

刘老师,我在用SEHO的真空回流炉,效果良好。
1条评分好评+1
panda-liu 好评 +1 这是一个奇迹! 2016-03-27
离线zhoufan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4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4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4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821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1-11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6-03-26
好牛逼的炉子,没见过。
离线panda-liu
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VIP+

金币
1095
威望
271
贡献
140
好评
224
注册
2003-05-16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6-03-27
回 riveryang 的帖子
riveryang:刘老师,我在用SEHO的真空回流炉,效果良好。
 (2016-03-25 22:48) 

一般德系公司会用SEHO的产品、希望分享使用经验、特别是相对VACUUM VAPOR-PHASE SOLDERING效果和效率方面的...,呵呵。
 
离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16
在线时长:15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7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3162
威望
9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6-03-28
riveryang 能不能分享下相关资料,或总结下优缺点。
离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16
在线时长:15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7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3162
威望
9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6-03-28
SEHO的炉子10年前用过,确实不错。风扇的转速是有监控的,保养比较方便,炉温也好设定,就是水冷容易坏
离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16
在线时长:15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7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3162
威望
9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6-03-28
REHM的真空回流炉已经在大陆生产,据说大概100万左右一台。具体资料要等朋友回REHM才能拿到。
离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16
在线时长:15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7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3162
威望
9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6-03-29
气相回流焊的效率会比较低,一般一次焊接要10分钟左右,加真空的话要加1~2分钟。每次焊接如果是大板,一般是一次3块,小板6~8片,主要是板子长的话,越长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