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297阅读
  • 19回复

[求助]PCB板金手指表面异常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liuxing2017
级别:新手实习
 

金币
5
威望
0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2-1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03-14
此悬赏帖已过期
最佳答案:10 金币,热心助人剩余点数: 1 威望。
各位大侠有没有在贴装PCB出现下图类似问题
1、原材PCB板检验表面无脏污异常问题
2、制程中工装使用无问题,生产几批次这是第一次出现此问题

大家帮忙分析下原因  谢谢了
分享到
离线鸿合科技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849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0-01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7-03-14
用橡皮擦看能不能擦掉,受潮了 ?
离线liuxing2017
级别:新手实习

金币
5
威望
0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2-10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2017-03-14
回 鸿合科技 的帖子
鸿合科技:用橡皮擦看能不能擦掉,受潮了 ? (2017-03-14 11:04) 

用过了  擦不下来  
离线yeswcw
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7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6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7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6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7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6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7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6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5952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3-29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7-03-14
可能是单颗锡球附着在金手指上,过炉后这个效果。     模拟实验:在显微镜下,用针挑一两颗锡球,放在金手指上,过炉。试下。
离线long3235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0-30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报纸  发表于: 2017-03-14
试试把自动擦网的关掉
离线liuxing2017
级别:新手实习

金币
5
威望
0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2-1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7-03-14
回 yeswcw 的帖子
yeswcw:可能是单颗锡球附着在金手指上,过炉后这个效果。     模拟实验:在显微镜下,用针挑一两颗锡球,放在金手指上,过炉。试下。 (2017-03-14 13:24) 

无铅制程,贴装过炉后出现;不良图片是在显微放大镜下拍摄的图;假如是洗板未清洗干净,残留锡膏过炉后金手指表面上锡,颜色没有这么淡更不应该出现不化锡情况(假如图中不良,中点黑色圆点)
离线lriris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15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7-03-15
我们这边也偶尔发生这样的问题,求解
离线areapower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4-1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7楼 发表于: 2017-04-14
擦拭不干净造成的
离线areapower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4-1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8楼 发表于: 2017-04-14
自动擦拭多擦几次,我司针对带金手指的产品擦拭模式湿:真空:干,比例1:2:1,另外就是擦拭频率,还有擦拭行程比板子稍大一点
离线头雾水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4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03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7-05-04
可能是清洗不干净造成的
离线nlithium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228
威望
3
贡献
1
好评
2
注册
2004-10-05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7-07-25
1. solder mask not clearly
2.something in reflow oven
离线大猩猩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6-2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7-07-26
可能是清洗不干净造成的
离线dockei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白金会员

金币
11352
威望
8
贡献
11
好评
11
注册
2009-03-0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2楼 发表于: 2017-07-28
清洗不干净造成
离线gzmngzs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9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5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2-16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7-07-29
不清楚 不良率有多大? 我曾遇到过: 员工喝饮料 不小心把饮料倒在PCB板上了 ,导致回流后板子变黑了。仅供参考....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16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5-08-22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7-09-07
基板厂家在生产过程中清洁不干净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