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156阅读
  • 12回复

[求助]化金板拒焊是什么导致的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904101187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19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7-10-19
1.拿拒焊的PCBA浸入锡炉,拒焊的点仍然不沾锡。
2.做成份分析C,O成份偏高,其他数值都OK。
3.且发现PCB包装有30%破洞的,是供应商出货前就已经破了的,距包装日期已过一个月,但色卡居然没有变色。
各位大神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拒焊吗?金面没有异色
[ 此帖被904101187在2017-10-19 19:42重新编辑 ]
分享到
离线904101187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1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沙发  发表于: 2017-10-19
打错了了,是化金板
离线shb8681
在线等级:16
在线时长:15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8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24108
威望
17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8-08-16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藤椅  发表于: 2017-10-19
c.o成分多,不就是氧化了吗,湿敏卡也是有等级的,有些湿度不严重是不会变色的,卖这个的人都知道
离线904101187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1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板凳  发表于: 2017-10-19
shb8681:c.o成分多,不就是氧化了吗,湿敏卡也是有等级的,有些湿度不严重是不会变色的,卖这个的人都知道
 (2017-10-19 21:36) 

感谢!我也是这么想的,有必要让他们换更好的色卡
离线dockei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白金会员

金币
792
威望
8
贡献
11
好评
11
注册
2009-03-0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报纸  发表于: 2017-10-22
进来看看,普及一下知识
离线shpcb007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1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2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7-11-25
金面污染,或化金有问题
离线qinfangquan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3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8-18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7-11-26
1.拒焊位置使用白橡皮擦拭后,确认是否可以上锡,如果客户上锡代表焊盘表层氧化!!
2.关于湿敏卡问题,你就不要去难为供应商了,按照正常的湿敏卡,如果包装破损或者包装袋退水率高的话,都会超过限定值!!
离线lxy516423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21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7楼 发表于: 2017-12-23
进来学习一下
离线zhou335406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4-07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1-29
楼上的说的对,先验证下是否为氧化,擦下或者酒精洗下,如果焊接ok,就是氧化,不是则可能为化镍金问题了。
离线lunamy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1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3-10
应该就是氧化的问题
离线倒影幽蓝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7-19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3-12
我记得只有沉金和镀金 化金是什么工艺 有大神解释一下么
离线339520416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09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3-16
我也想知道 沉金 是啥  小白一个
离线angly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12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2楼 发表于: 04-17
沉金板是最难解决的,没有氧化,可以用唯特偶的锡膏试一试18814475283欢迎加微信认识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