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395阅读
  • 20回复

[求助]请帮忙(两个锡渣和连锡技术问题)谢谢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mjzjjdqlyl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3-26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12-12
回复本帖可获得1枚金币奖励!
每人最多可获奖1次,奖池剩余1枚金币 (中奖几率50%)
管理提醒: 标题模糊,请避免使用急急急、请高手指导类空泛标题,概括性的叙述标题会显著提高关注度。 (2017-12-12 11:58)

分享到
离线mjzjjdqlyl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3-2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7-12-12
第一图,目前最近发现在锡炉里面出现黑色粘稠物,请问这个问题如何解决
第二图,保养完以后,最近波峰焊出现连锡情况,方向如箭头,请大神帮忙。
离线panda-liu
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VIP+

金币
1090
威望
271
贡献
140
好评
224
注册
2003-05-16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2017-12-12
1. 是隔板阻挡焊剂残留物、没什么好说的适时清除
2. 将波面焊点分离区重新调到稳定状态、注意PCBA速度与波面皮膜速度相适应
 
离线mjzjjdqlyl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3-26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7-12-13
回 panda-liu 的帖子
panda-liu:1. 是隔板阻挡焊剂残留物、没什么好说的适时清除
2. 将波面焊点分离区重新调到稳定状态、注意PCBA速度与波面皮膜速度相适应 (2017-12-12 13:34) 

谢谢,大哥请问,目前锡炉是63/37的 铜含量是0.154%
方便加我的微信吗?13418723710我不会骚扰你的。后期有很多问题需要和您请教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93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3-07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2017-12-13
回帖奖励+ 1
panda-liu 大哥就怕不被 骚扰
离线qk3912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0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5-07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7-12-13
高手很忙,呵呵
离线wxf2017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6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3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03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7-12-13
厉害。大神们
离线tkgg0756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22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7-12-13
第一个是助焊剂残留物,主要是松香,捞锡渣时打捞出就可以了;
第二个是如果短路不良保养前没有,保养后生产就出现短路了,建议检查下后档板高度(波峰流速),或波峰高度高了,脱锡不良,降低下波峰高度试试。
如果不良是一直都有的,建议炉架上加脱锡片(马口铁)改善
离线ouyangbao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29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7-11-29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7-12-13
回帖奖励+ 1
波峰焊,不懂啊,坐看楼上大神各抒已见!
离线mjzjjdqlyl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3-26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7-12-14
回 tkgg0756 的帖子
tkgg0756:第一个是助焊剂残留物,主要是松香,捞锡渣时打捞出就可以了;
第二个是如果短路不良保养前没有,保养后生产就出现短路了,建议检查下后档板高度(波峰流速),或波峰高度高了,脱锡不良,降低下波峰高度试试。
如果不良是一直都有的,建议炉架上加脱锡片(马口铁)改善 (2017-12-13 16:38) 

谢谢,大神。膜拜
在线ybgyc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2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2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2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2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2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97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5-26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7-12-17
图一你可以把后挡板降低一下,让PCB过波峰的时候让锡可以流过后挡板就可以,;图二你吧PCB转个90°过波峰就可以了。
离线caoenrui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4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12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7-12-18
回 panda-liu 的帖子
panda-liu:1. 是隔板阻挡焊剂残留物、没什么好说的适时清除
2. 将波面焊点分离区重新调到稳定状态、注意PCBA速度与波面皮膜速度相适应 (2017-12-12 13:34) 

请问下,对于上面的连锡,如果加偷锡片,是采用多厚的好呢?谢谢啦!!!
离线kl4211560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3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3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645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0-18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7-12-19
回帖奖励+ 1
一般要求双排的流向要和锡波垂直,楼主可以试试换个PCB流向。 通过调整预热时间,链速,锡波高度,锡槽高度是可以改善这样的短路。
离线szboshida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14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7-12-29
适当降低后挡板波峰高度。
离线rainchen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9
威望
3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06-08-27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7-12-29
回帖奖励+ 1
按这个流板方向,有没有倾斜一个角度?如果按0度方向对桥连会有很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