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423阅读
  • 20回复

[求助]跪求助大神指点:这种密脚BGA 怎么贴?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阿飞扬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3-28
求助大神 指点下:这种BGA 怎么贴,贴片时有那些注意事项
此板为蓝牙耳机板,长宽厚为10X40X1.0mm,,24拼板,其中 有一个密脚BGA 大小:2.5X2.0X0.5mm,BGA球直径0.11mm,
BGA  PCB 焊盘长宽为:2.33X1.98mm,焊盘大小为0.23mm,焊盘间距为0.12mm,
PCB实物焊盘看起来很小,考虑PCB生产误差,可能间距只有0.10~0.12之间,这种BGA 间距贴片出来不良率估计会很高,
我公司又没有X-ary,SPI
刚试产20个 有以下问题:
1.丝印时BGA焊点锡 不饱满,个别点有锡少/锡尖现象,但无连锡情况,(钢网T=0.1mm,千住无铅锡膏4号粉)
2.贴片时 BGA 识别率不高,30%误差,老是有近30%抛料,老是球识别不完(估计灯光调整有点问题)
3.贴片高度-0.3,贴装速度30%,贴片时外观看起来很正,倒过来也不会掉,没想到过炉后会50%歪了,(估计锡少,炉风一吹就歪了),贴片高度担心低了直接压连锡了(贴片时感觉稍微歪一点点就可能连锡了)
4.成品 出来后40%良率,此次试产可未是失败之极(现成品还在分析中,估计80%可能是连锡)
求有经验的大神指点下 贴片时该怎么做,有那些注意事项 贴片设备 YAMAHA - YS12 / YV100XG
1.钢网怎么开,BGA 焊盘开多大,开多厚?有没有辅助治具或参考调整保证丝印正常
2.丝印  时有没有注意事项
3.贴片时/高度/真空/时间有没有要求
4.炉温曲线温度设置多少合适
5.其它 未发出等问题

[ 此帖被阿飞扬在2018-01-10 12:34重新编辑 ]
关键词: BGA
分享到
离线阿飞扬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3-28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1-10
离线luogang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3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12-12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1-10
这种BGA间距为0.35MM,钢网要开0.08MM的,100X是贴不了0.35间距的BGA的,YG或YS才可以不然不良太高
离线luogang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3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12-12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1-10
如果工厂条件不行,还是不要接
离线luogang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3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12-12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1-10
锡膏都要用5号粉
离线suyicheng520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3-09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1-10
连芯片尺寸都没搞透,直接玩贴片太儿戏。
在线lxysmt_com
在线等级:32
在线时长:58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1小时在线等级:32
在线时长:58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1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1287
威望
21
贡献
72
好评
28
注册
2005-04-03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1-10
如果真要接这个单子,机器需要做全面的保养校准,另外YS12加装个固定相机,这个BGA用YS12贴,如果单子量大,利润也还可以的话,建议上台SPI
离线sxllpl
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3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3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3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3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3小时
级别:黄金会员

金币
9
威望
9
贡献
26
好评
16
注册
2002-09-08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7楼 发表于: 01-11
这个产品很有挑战性,有意思
离线sxllpl
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3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3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3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3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3小时
级别:黄金会员

金币
9
威望
9
贡献
26
好评
16
注册
2002-09-08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8楼 发表于: 01-11
gerber文件发上来,我分析下
在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6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1-11
球直径0.11,焊盘0.23,怎么看都有点。。。。。
离线阿飞扬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3-28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1-11
回 sxllpl 的帖子
生产钢网PCB+BH803-A23-V2.zip (1840 K) 下载次数:13
sxllpl:
gerber文件发上来,我分析下


离线mdrjzqs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8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8-08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1-11
回 lxysmt_com 的帖子
lxysmt_com:如果真要接这个单子,机器需要做全面的保养校准,另外YS12加装个固定相机,这个BGA用YS12贴,如果单子量大,利润也还可以的话,建议上台SPI (2018-01-10 21:20) 

YS12不一定非得加固定相机,他这种BGA完全可以贴
离线mdrjzqs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8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8-08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1-11
和镜头那种料有点像
离线mdrjzqs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8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8-08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1-11
BGA影响调好,另外拼版多、不知道你程序坐标会不会有角度?建议用YS12贴
离线wohucanglong
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3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4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3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4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3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4小时
级别:白金会员

金币
5373
威望
111
贡献
68
好评
62
注册
2005-07-17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1-11
小伙:按照我说的一下方法试试,我和你做的产品是一个行业的,差不多:

针对0.12 pitch ,球径:0.23mm的BGA工艺解决:

1:钢网开口要激光开口,抛光要处理合理  钢网厚度开:T :0.1mm ,BGA 所有球焊盘开0.21mm的直径圆

2:锡膏必须用5号粉,更细腻的好锡膏,品牌可以试试:千住,阿尔法,TUMURA等等

3:印刷机必须使用全自动印刷机,进口:DEK,MPM  国产:GKG ,DESEN  或者其他视觉印刷机

4:说明:正常印刷时,钢网有些蒙蒙堵空现象也没有事情的,唯一要保证的是只要球PAD的锡膏覆盖95-98%%的面积即可,我之前做智能手表就是这样做的,而且焊接还非常好,记得是玻璃材质的BGA

5:印刷机的调整,为了保证锡膏成型状态佳,没有少锡膏,拉尖现象,印刷机脱模长度调整到2mm  脱模时间:0.5mm/S 最佳   清洗周期:1片自动擦拭一下钢网,先喷酒精,其次吸真空,再干擦

6:YAMAHA机器识别的时候,可以选择标准BGA,如果带精密相机最佳,普通相机有些吃力,料的参数可以全部放中速试试,或者进行分层贴装,将此元件进行最后贴装,保证精度,贴装压力再原有的贴装压力上抬升:0.2mm-0.5mm试试

7:其他
JUKI新机和配件长期销售,保养维护,各种编程软件全是正版厂家直销,价格特优惠,)程序快速制作(500个点左右5-30分钟搞定)软件工艺初中高培训(1天包你成无敌高手),另外承接离线程序制作业务
QQ:238573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