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180阅读
  • 14回复

[求助]电感爬锡过多什么原因造成的?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smt小嘎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18
现公司做波峰焊才几个月,出现电感脚爬锡多,溢锡到PCB板上
分享到
离线ly35754967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21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2-03
有没开珠峰?
离线ly35754967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21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2-03
一般都是峰高了
离线今天未来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7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31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2-03
是个例    还是全部    PCB电感元件孔 是多少    另外波峰可能太高了
离线yinshanhlf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0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3-28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2-03
回 今天未来 的帖子
今天未来:是个例    还是全部    PCB电感元件孔 是多少    另外波峰可能太高了 (2018-02-03 13:49) 

支持楼上的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8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11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2-04
你的产品是FR_4的板材,正面元件上锡过多有几个原因,第一是flux量太大过,渗透到板子正面过炉时,锡会顺着flux爬到正面,第二就是的的波峰打得太高了导致的
离线smt小嘎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18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地下室  发表于: 02-05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开了珠峰,波峰确实高了,后来调低了出现这样的情况就少了
离线smt小嘎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18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7楼 发表于: 02-05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ly35754967:有没开珠峰? (2018-02-03 10:56) 

开了
离线smt小嘎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18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8楼 发表于: 02-05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今天未来:是个例    还是全部    PCB电感元件孔 是多少    另外波峰可能太高了 (2018-02-03 13:49) 

个例,但是出的比较频繁
离线sse465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1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1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286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2-05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2-05
根本原因是元件孔与元件脚直径孔径比大了,降低波峰可以解决,但需满足其它元件上锡
另外助焊剂不要过大
离线tkgg0756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22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2-06
孔的直径与电感脚的直径分别是多少?两者匹配是否合适,一般是0.2-0.4mm
离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2-06
波峰高,孔大。
离线学stop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1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23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2-06
波峰太高啦
离线rdz1983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5-19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3-13
星波表面温度,般应该在250±5℃的范围内。波峰焊接的温度调节取决于焊点形成合金层所需要的温度,适当高的焊料温度可以保证焊料有良好的流动性。焊接温度需要定期定时检查,当有明显的焊接缺陷大量出现时,必须要先来检查锡炉的温度,看其是否出现了较大偏差
离线paul_zhang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03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3-15
建議適當降低flux的噴塗量并適當調低擾流波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