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541阅读
  • 20回复

[讨论]QFN侧面引脚不上锡是否可以处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hanqiao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1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9-25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8-04-21
  请几天生产的产品有颗物料QFN芯片,印刷正常回流焊接后就有侧面引脚不吃锡现象,请问大神是否有高见?
分享到
在线tanhgvds_smt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747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6-25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8-04-23
元件是不是氧化了?氧化了就不爬锡
在线kay_zhang
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3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2小时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3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2小时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3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2小时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3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2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7218
威望
20
贡献
8
好评
13
注册
2008-10-17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2018-04-23
Profile 方面可以優化一下, soak time 到下限, 高溫時間延長一些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7-01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8-04-28
首先确认物料,有的QFN侧面是不上锡的,如果这一点没有问题可以考虑物料本身是否受潮、氧化等问题!
离线dylsr45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5-11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2018-05-14
是不是锡膏的问题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07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8-06-12
锡膏问题不大 主要还是氧化了
离线nibaba1985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09-28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8-08-02
问题是否已经结局了啊?
离线smt_smart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5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5-13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8-08-02
帮你顶起来,同问,懂行的补充补充,谢谢
离线方远志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20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9-18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8-08-13
同求有没有人知道啊
离线卢小二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3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8-15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8-08-15
IPC 里面不要求侧面爬锡, 而且有些元器件本身也无法爬锡。
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8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8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213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3-07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8-08-15
选用ALPHA的锡膏就可以解决QFN侧边不上锡及虚假焊等问题,不需要更改任何生产工艺,简单可靠!需要样品请联系:王经理  13510088746   QQ:1418790645
下图是ALPHA锡膏QFN焊接效果图:

离线中实锡业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1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8-09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8-08-16
跟锡膏有很大关系
离线youdianxuexi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2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5-19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8-08-23
侧面爬锡 是aoi比较好 检测,  炉温问题很大条,建议使用10温区的炉子,
离线smt疯子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7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12-02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8-09-02
QFN元件普遍存在的问题
离线375960507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1-21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8-09-03
刷了锡膏之后在QFN位置的中间点的地方点一点助焊膏再贴片就可以了。要好的助焊膏,点的时候要适量,点多了,过炉之后QFN就移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