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069阅读
  • 18回复

[讨论]电感局部冷焊不良?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刘宝林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18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12-08-16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8-05-10
单板1*2拼板,没有载具过回流焊测试过程中触碰电感发生脱落现象,有什么原因会导致局部冷焊吗,有没有必要做一个器件焊脚成分分析
[ 此帖被刘宝林在2018-05-10 15:37重新编辑 ]
分享到
离线laserjiang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5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5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97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5-15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8-05-10
我更相信是可焊端氧化
离线wshiwa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8
威望
1
贡献
4
好评
0
注册
2006-06-20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2018-05-10
冷焊,测下炉温,大功率电感那边一定要焊根线。过板可以换个方向。但这个绝对是冷焊,其他阻容都没有润湿
在线abble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412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7-06-03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8-05-10
炉温升5-10
离线bobo.jing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10-06-20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报纸  发表于: 2018-05-10
炉温曲线放上来看一下。
离线hyk6504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1841
威望
19
贡献
5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08-06-06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8-05-10
温度低,测试、调一下就解决了
离线刘宝林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18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12-08-16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8-05-10
hyk6504:温度低,测试、调一下就解决了 (2018-05-10 15:36) 

这是第一批做的,当时供应链送过来测试没注意,第二批做的没有问题
离线grumpy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8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8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8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3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5-1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8-05-10
冷却区降温也太快了一点把?
离线yafei.guo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160
威望
8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1-28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8-05-10
预热恒温 阶段温度不够,温度升高或者传送速度调慢一点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7-01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8-05-10
焊接区的时间短了吧?
离线hezhulin88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10-05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8-05-10
电感冷焊,优化下炉温,温度适当地提高点。
离线lonky88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11-19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8-05-11
soaking时间调长点,增强去氧化,profile尽量走RSS
离线yanliang2017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7-22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8-05-11
回流焊的曲线看看哦
离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0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0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63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8-05-14
1.先提高炉温看看(我们先前也遇到过),2.如果觉得元件可焊性,在元件焊端加锡试试能不能上锡。
离线laserjiang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5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5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97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5-15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8-05-14
看看图片,现在觉得应该就是炉温不够,冷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