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482阅读
  • 22回复

[求助]波峰焊连锡严重,调整了很多地方都没有解决,请各位帮忙看看,不吝赐教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cedar_xie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7-18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07-18
首先,你的夹具没有做倒锡槽,也没有加偷锡片,pin脚与夹具边太近,过炉会有阴影效应,虽然pin脚间隙很小,也不是不能做到没有短路的,可以换下kester 985M flux,适当降低一下链速与锡炉温度,你板子如果不大,不厚的话,是没必要280的,你要知道,锡炉温度越高,铜氧化情况越严重,更容易短路,另外,每个月定期做锡成分分析,如果铜超标,要定期补纯锡中和。
离线nsilen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5-24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07-18
1.拖尾焊盘;
2.过炉架开导流槽和拖锡片
在线373442754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4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4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8-02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08-02
SN99.3Cu0.7合金的焊锡,焊接温度280有点过高,建议270±5℃。
离线tonnyzhou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8-02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08-02
Re:波峰焊连锡严重,调整了很多地方都没有解决,请各位帮忙看看,不吝赐
pitch太小,方向也不一致,有一种方法,在另个PIN脚中间加钛合金,注意钛合金增加的时候不要和
PCB贴在一起,或者加托西镇在中间,要看你的夹具厂商的设计能力了.
离线wd376641162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2-01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09-17
你可以尝试先在焊点之间刷一遍红胶,再过波峰焊。
离线63323959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4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5-07-24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09-18
回 hansonguo 的帖子
hansonguo:改板子设计,把孔环缩小。。。。
再看看元件引脚,不要太长,也可以适当的剪短点,1.0-1.5mm
 (2018-06-25 15:46) 

同意,应该有效。
离线63323959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4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5-07-24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09-18
修改设计,间距是多少的?增加阻焊丝印。
离线ganni44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6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7-19
只看该作者 22楼 发表于: 10-08
炉温曲线发出来看看!这个间距改方向效果不大,不能变PCB设计的情况下,工装夹能外扩的情况下外扩,同时扰流波,轨道夹角也可以上调下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