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838阅读
  • 21回复

[求助]波峰焊连锡严重,调整了很多地方都没有解决,请各位帮忙看看,不吝赐教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meriss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334
威望
9
贡献
6
好评
0
注册
2009-09-18
无铅0.7铜的锡条,链速1500m/m,锡炉温度280度,助焊剂从非松香,到中、高固助焊剂,都没有解决,而且效果一样。

补充1点,后面2个图片是另外一种机种。所有的灯脚100%连锡,
分享到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3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5-02-09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6-24
从你图片的PCB看焊盘的间隙也太小了吧,就不能在设计的时候间隙加大点,在加上拖锡焊盘?载具也可以做个导流槽。你试着把你的平波后挡板降低点减少停留时间,你有没有开扰流波?
离线阿顺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89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8-11-1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藤椅  发表于: 06-24
更改过炉方向试试
离线meriss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334
威望
9
贡献
6
好评
0
注册
2009-09-18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板凳  发表于: 06-24
只开了平波,因为治具设计问题,旋转90度后,波峰焊轨道太窄,没有办法焊接,已经联系做治具的公司处理
离线meriss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334
威望
9
贡献
6
好评
0
注册
2009-09-18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报纸  发表于: 06-24
治具设计这块请各位大神给出宝贵意见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3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23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标准版 地板  发表于: 06-24
老大,加个微信,一起探讨下。132,0268,1945
离线飞行模式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10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地下室  发表于: 06-24
没看到拖锡片
离线huang石头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119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5-09-3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6-25
建议分板后作业,方向转个90°
在线dgz1819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6-11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6-25



分板过炉这样试试, 横着进板, 重点注意左下这个红色圈位置, 这两个点就看调机技术了, 如果搞不定就加拖锡片.
其他的中间好像都有一条阻焊油墨, 理论上问题不大.
[ 此帖被dgz1819在2018-06-25 13:08重新编辑 ]
在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2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6-25
改板子设计,把孔环缩小。。。。
再看看元件引脚,不要太长,也可以适当的剪短点,1.0-1.5mm
离线meriss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334
威望
9
贡献
6
好评
0
注册
2009-09-18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6-25
非常感谢各位朋友的指点,治具已经在改良中,希望有不错的效果,非常感谢各位!
离线panasonicmsr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6-24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6-27
你这个芯片的焊盘离工装太近了,而且方向也不对,但你工装也改不了,比较建议8楼的说法,PCB过炉方向还是要改的,   LED灯的焊盘改小点。     这是做鼠标的,以前我也做过,貌似芯片和你都是用的一样
离线meriss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334
威望
9
贡献
6
好评
0
注册
2009-09-18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6-27
回 panasonicmsr 的帖子
panasonicmsr:你这个芯片的焊盘离工装太近了,而且方向也不对,但你工装也改不了,比较建议8楼的说法,PCB过炉方向还是要改的,   LED灯的焊盘改小点。     这是做鼠标的,以前我也做过,貌似芯片和你都是用的一样 (2018-06-27 13:55) 

治具我也调整过,更改了过板方向,效果没有多大改良,方便加个微信聊吗?现在问题比较棘手。,我的微信号是meirss
离线haiwu316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0-03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3楼 发表于: 07-14
焊盘之间加条湿印,加厚中间的阻焊层,间距那么小,不知道好不好弄,稍微偏移点,焊盘不上锡了
在线19926802381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4
威望
1
贡献
差那么一点
好评
0
注册
2018-06-27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7-14
像这种板的话是非常简单的啊 也很好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