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544阅读
  • 13回复

[求助]SMT第二面过炉后IC连锡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wz5599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9-28
各位大神,请教一下,厂内SMT偶发一种情况,IC在第二面过回流焊之后引脚之间出现连锡,多数是位于引脚的根部与本体连接处附近,PCB上这颗料对应的底部也是有焊盘印刷锡膏的,请问第一面没有问题,第二面出现问题,是炉温的原因吗?
分享到
离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63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10-11
上个图看看比较直观。
离线wz5599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9-28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10-11
回 hansonguo 的帖子
hansonguo:上个图看看比较直观。 (2018-10-11 15:38) 

条件有限 上不了图哦
离线hyk6504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1841
威望
19
贡献
5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08-06-06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10-11
通常第一次不连焊,第二次是不会的,你必须在做记号确认OK情况下跟踪是否为第二次,避免误判带来分析困难。
离线wz5599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9-28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10-11
回 hyk6504 的帖子
hyk6504:通常第一次不连焊,第二次是不会的,你必须在做记号确认OK情况下跟踪是否为第二次,避免误判带来分析困难。 (2018-10-11 16:44) 

查了第一面的AOI测试记录,没有任何不良,拿不良板复测AOI可以Cover,所以判定在第二面发生的
离线大头梨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89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1-01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10-11
是不是IC底部有通孔,锡膏印刷太厚导致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275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0-27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10-12
这个你要搞清楚的是你连锡的锡膏是怎么来的,是已经融化了的再次融化发生的,还是锡膏沾上去的。
离线hai8693391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6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6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6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6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18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12-12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7楼 发表于: 10-12
做好跟踪确认确实是这种问题在说
离线justbobo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9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9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803
威望
4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2-05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10-12
回 流星的眼泪 的帖子
流星的眼泪:这个你要搞清楚的是你连锡的锡膏是怎么来的,是已经融化了的再次融化发生的,还是锡膏沾上去的。 (2018-10-12 08:42) 

为你点赞!
离线huijinli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4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4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4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3208
威望
1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7-18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10-12
偶尔也有第二面锡膏印刷不良,洗板没洗干净,污染了第一面的IC,还有要确认这个IC的引脚有没有通孔,要是第二面刚好在通孔位置有器件,IC引脚锡就会多,所以没图片很麻烦,只能瞎猜
离线mjcxiaocai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0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9-16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10-12
回 huijinli 的帖子
huijinli:偶尔也有第二面锡膏印刷不良,洗板没洗干净,污染了第一面的IC,还有要确认这个IC的引脚有没有通孔,要是第二面刚好在通孔位置有器件,IC引脚锡就会多,所以没图片很麻烦,只能瞎猜[表情]  (2018-10-12 09:41) 

我也是这样认为的,还有一个可能 A面有大型元件,过炉压成连锡了。看图才好判断  我们都在瞎猜
离线hyk6504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1841
威望
19
贡献
5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08-06-06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10-12
回 wz5599 的帖子
wz5599:查了第一面的AOI测试记录,没有任何不良,拿不良板复测AOI可以Cover,所以判定在第二面发生的 (2018-10-11 17:41) 

这样判断不一定对,AOI爆出来,作业员还是可能流出的
离线albertsmile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6-04-26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10-12
回 流星的眼泪 的帖子
流星的眼泪:这个你要搞清楚的是你连锡的锡膏是怎么来的,是已经融化了的再次融化发生的,还是锡膏沾上去的。 (2018-10-12 08:42) 

是的,说的对
离线wz5599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9-28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13楼 发表于: 10-23
回 huijinli 的帖子
huijinli:偶尔也有第二面锡膏印刷不良,洗板没洗干净,污染了第一面的IC,还有要确认这个IC的引脚有没有通孔,要是第二面刚好在通孔位置有器件,IC引脚锡就会多,所以没图片很麻烦,只能瞎猜[表情]  (2018-10-12 09:41) 

搞了个图,现在第一面也有这个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