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953阅读
  • 13回复

[FPC-软板]覆盖膜开窗的焊盘,打完器件后发黑原因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zhou335406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4-07
各位老大,好
       我司有一批样品所有器件是覆盖膜开窗,在常温下放了一个多月才打器件,每张做出来都有几个器件立碑焊盘是黑的不良率1%,其它器件推力都合格,发黑的地方没有金,镍厚只有正常的一半,其它焊盘金镍厚正常,检查库存品发现很多焊盘有跳胶现象,目前我们怀疑方向有以下几点:
1、放置时间过长导致焊盘氧化;
2、覆盖膜溢胶导致;
3、沉镍金不良;
请问大家有没见过这种现象,有什么好的分析建议感谢分享。
分享到
离线zhou335406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4-07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1-03
还有一些图片
离线laserjiang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2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2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79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5-15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1-08
黑焊盘
镍层开裂或者腐蚀
导致cu层暴露出来,丧失可焊接性
离线照柱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72
威望
4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07-01-13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1-10
未投产的是什么样的
离线zhangqiangcf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9-1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报纸  发表于: 01-11
做出来的只有维修或报废了,没做的,可以先化金下,烘烤后,再SMT
离线zhou335406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4-07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1-15
回 laserjiang 的帖子
laserjiang:黑焊盘
镍层开裂或者腐蚀
导致cu层暴露出来,丧失可焊接性 (2019-01-08 09:17) 

感谢回复,我们也认为是黑焊盘,但不知道是在那发生。
离线zhou335406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4-07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1-15
回 zhangqiangcf 的帖子
zhangqiangcf:做出来的只有维修或报废了,没做的,可以先化金下,烘烤后,再SMT
 (2019-01-11 23:51) 

感谢回复,我们拿了一些库存品去烘烤后过SMT,还是有同样的现象。
离线zhou335406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4-07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1-15
回 照柱 的帖子
照柱:未投产的是什么样的
 (2019-01-10 10:20) 

后面三个图片就是没贴件的焊盘图片
离线照柱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72
威望
4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07-01-13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1-16
焊盘污染氧化,并且开窗也不规则,板厂制程能也太差了,你所讲的那几个原因也在。重点应该是你们出的价格低,所以厂商也用低成本去做,药水不更换
离线laserjiang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2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2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79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5-15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1-16
回 zhou335406 的帖子
zhou335406:感谢回复,我们也认为是黑焊盘,但不知道是在那发生。 (2019-01-15 16:00) 

还能在哪儿发生,pcb厂家没做好,这个enig黑焊盘永远无法杜绝,是这个工艺本身会带来的原罪,
pcb的价格基本上决定这个概率出现的高低,
离线zhou335406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4-07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1-17
感谢各位回复,这个产品确实报价比较便宜。
离线drogbaye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2-12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2-21
PCB行业,还是比较深的
离线柿子hell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7-31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标准版 12楼 发表于: 03-04
支持,顶!
在线709322780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96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8-0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3楼 发表于: 03-16
SMTHOME因你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