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704阅读
  • 15回复

[求助]测试工程师总是将不良归结于波峰焊和手焊之后板脏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onesong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4-11
ICT和FCT的不良率过高时要测试工程师分析,测试工程师总是说因为前段波峰焊和手焊之后板上太脏,污染了测试针。平常的时候每片板子经常要两次三次甚至更多次才能测pass。想问一下大家是什么情况
分享到
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5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9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5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9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5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9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5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9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10864
威望
8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4-11-09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7-11
会有这种可能性
离线张弘伟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7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7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7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7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31
威望
1
贡献
4
好评
0
注册
2009-06-28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7-12
这种可能性比较低吧
在线onesong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4-11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7-12
额,一个说有这种可能性,一个说这种可能性比较低 我觉得,肯定有这种可能性,但是他本身可改进的地方吗?还问一下大家焊接之后都有清洗板这个工序吗?用什么助焊剂,残留物会比较少?
离线17806768286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7-01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7-12
这个是有这种情况的,我司的产品都经常有这样子的,供应商清洁不好就会有接触不好!
离线ptstar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7-13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地板  发表于: 07-16
测试针不好也会导致接触不好
离线xtxt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5310
威望
8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6-06-07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7-25
做波峰和手焊时要求避开测试不用上锡,有松香的必须清洗,另把测试 顶针更换成梅花针,这些问题要测试工程解决,这是他们的问题,他们必须想办法解决
在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428
威望
6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7-25
有关系但是测试工程部也要针对这个问题,对测试针定期做保养
离线vipcn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8-13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8-13
涨知识了,继续学习学习
离线wd376641162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2-01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8-13
测试针很重要
离线wd376641162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2-01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8-13
看工装测试设计是否合理。最近我们也遇上类似问题。 工装设计不合理很麻烦的
离线cywlsl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1-19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8-15
1、使用梅花针可以避免有与介质导致的接触不良;
2、器件温度偏高,也可能导致ICT测试不过,可以再波峰焊下板机加个风扇散热;
3、说什么波峰焊太脏都是扯淡,过波峰哪有绝对干净的。
我们有个客户还要求PCBA的氯离子不能超标呢,也就是送样验证阶段清洗,实验过了,后面该怎样还是怎样。
离线rrmz0614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27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8-22
把板子洗干净再测试,既然工程师提出了问题点那就按照这个解决,你觉得不对那你自己要找到问题点,找不到就只能根据工程师的来一项一项试验
离线15821501261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9-09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9-18
互相甩锅,,,,,,,,,,
离线吴家正龙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5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7-03-17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10-05
这个真的,理解万岁,真的测试就是靠测试点的,如果测试点上有异物,真的阻抗变大,测试精度越高的ICT反而误报率越高,测试量产板子不能全程需要人跟进吧。
而且你知道ESD吗?一般野路子的总是不考虑这个,异物本身就是容易积累电荷,造成短路和开路。
测试只是不知道工艺,虽有各为其主,互相理解,我之前是戴尔服务器的NPI工艺,去施莱德电气做测试时,发现理解万岁,工艺不知道怎么回事野路子的反而喜欢叫,没本事找理由,能做好就不做好,当场我就发火,不行以后你NPI我做,量产滚去看机台。就不逼逼。
不能逼测试太狠,测试要是会工艺,你就知道8D报告多难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