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58阅读
  • 15回复

[求助]关于元件侧面锡珠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hanlele2018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10
锡珠大概有哪些因素造成的。
分享到
在线z3726339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3-08-15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10-08
锡多  锡膏未回温,空气温湿度不好
在线wuweichina
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7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4小时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7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478
威望
3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12-14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10-08
两焊盘间的内距过小,钢网需要内切
在线xuanqi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0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0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3-27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10-08
锡量大、封装设计、印刷偏移、受潮......
在线hanlele2018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10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报纸  发表于: 10-08
z3726339:锡多  锡膏未回温,空气温湿度不好 (2019-10-08 10:50) 

感谢大佬的回复
在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451
威望
5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10-08
元件的设计,元件PAD设计,钢网开口设计,锡膏种类,焊接方式,环境,回流设定等都会影响
在线594545299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6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6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6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6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674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9-09-23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10-08
钢网开孔做防锡珠处理
离线mimi505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964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3
注册
2004-12-27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10-09
貼裝后錫膏超出焊盤。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9-12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10-09
回 hanlele2018 的帖子
hanlele2018:感谢大佬的回复
 (2019-10-08 11:59) 

过完炉后 锡珠,还有影响因素就是 锡膏预热时间温度升温过快,锡膏内助焊剂没来得及挥发,产生气泡,从而会在焊盘周边产生锡珠。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9-12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10-09
有关于炉子制成方面问题,可以电话咨询17621324485(微信同号)
离线smt张生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4-01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10-13
有锡珠可能锡量多了,减少锡量,再不行降低炉温最后换个锡膏吧,哈哈
在线fanyonghui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1-26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10-15
主要用钢网开孔方式来解决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97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9-28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10-15
成因:回流焊接时,预热过程的析气使部分锡膏被挤到元器件底部,熔化从底部跑出,凝结成锡珠;
对策:(1)焊盘间丝印油墨阻挡条或去掉焊盘间铜皮;
(2)降低预热升温速率;
(3)使用高金属含量锡膏;
(4)钢网开窗外移或减少焊盘内侧锡膏;
离线13510606900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9-16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10-15
钢网、钢网、钢网,重要的原因说三遍。
离线13510606900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9-16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10-15
回 制程小王子 的帖子
制程小王子:成因:回流焊接时,预热过程的析气使部分锡膏被挤到元器件底部,熔化从底部跑出,凝结成锡珠;
对策:(1)焊盘间丝印油墨阻挡条或去掉焊盘间铜皮;
(2)降低预热升温速率;
(3)使用高金属含量锡膏;
(4)钢网开窗外移或减少焊盘内侧锡膏; (2019-10-15 17:47) 


是去掉绿油吧,不是去掉铜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