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04阅读
  • 13回复

[求助]电容失效帮忙分析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lucasguang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74
威望
5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4-05-26
        我公司成熟的一款蓝牙产品,客户属于新品,国巨电容出现失效,固定点位外观无异常,这个产品在公司已测试OK,焊接到客户端测试也OK,产品组装后在车上使用出故障,我想问的是电性能是否会造成如下的开裂,大家帮忙分析下,有类似经验的分享下,要提供其它数据的也麻烦说下,谢谢啦

分享到
离线lucasguang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74
威望
5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4-05-2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2-13
公司内工程师的分析
离线lx2199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2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7-23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2-13
这个有点深奥,过来学习
在线凤凰鸳鸯
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5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9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5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9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5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9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4305
威望
33
贡献
12
好评
15
注册
2012-02-11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板凳  发表于: 02-13
应该是应力造成
YAMAHA保养配件供应微信13631675014
离线fuping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8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8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8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8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8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6354
威望
5
贡献
18
好评
4
注册
2006-11-21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2-14
外部问题先确定,再找内部应力问题。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6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4253
威望
8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2-12-3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2-25
考虑是否装配预留间隙少,或者在车上使用时热胀冷缩导致,毕竟汽车温差比较大
离线tongminjin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2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5-11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2-28
应该是生产过程中板子受力了产生变形导致的,特别是电容太靠边的。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
威望
0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8-2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3-01
锡膏用错了吧,有型号要求吗
离线897282195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2-2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8楼 发表于: 03-02
看看问题,过来学习一波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3-04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3-04
SMT顶针,或考虑后续工序
离线xiushan
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6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6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6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6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6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6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233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2
注册
2012-07-3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3-07
我们碰到过,应该是板子受外力变形或器件靠近边缘,切板时应力造成
离线allen1358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12-19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3-08
可能原因之一:PCB的涨缩和电容的涨缩不一致导致,从此前有做过的实验来看,应力造成电容的裂缝位置和与端电极的形状,这种原因比较接近,然后应力的方向来看,
离线cole0229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4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0
威望
2
贡献
4
好评
0
注册
2010-06-24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3-09
應該是應力造成問題
离线yfez2211789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8-09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3-10
1.SMT回焊炉温度对电容的要求(电容承认书有详细说明)2.考虑板子应力问题(分板或组装时受应力影响)3.电容对外温湿度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