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081阅读
  • 31回复

[求助]TYPE-C生产工艺指教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dgf0090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681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3-07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7
双面板,夹板式TYPE-C,生产过来后假焊,工艺如下:
1.第一面焊盘上锡
2.第二面涂助焊膏插TYPE-C过炉
3.见图
4.钢网0.1厚外延0.8内切0.2,、无铅
5.有没有做过之类的请教或一起讨论


分享到
在线wuweichina
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0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3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0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3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0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3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0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3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0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3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3137
威望
6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12-14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20-11-27
钢网内切0.15,外延0.1mm.双面印锡膏,夹具推进去。载具托着过回流焊
离线luoweismt
在线等级:27
在线时长:41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0小时在线等级:27
在线时长:41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0小时在线等级:27
在线时长:41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0小时在线等级:27
在线时长:41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0小时在线等级:27
在线时长:41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0小时在线等级:27
在线时长:41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0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602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3-17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2020-11-27
回 wuweichina 的帖子
wuweichina:钢网内切0.15,外延0.1mm.双面印锡膏,夹具推进去。载具托着过回流焊 (2020-11-27 21:45) 

这种料外延0.1MM有效果吗?
离线刘锋smt
在线等级:37
在线时长:77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37
在线时长:77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37
在线时长:77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37
在线时长:77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58
威望
9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0-03-02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20-11-28
[postbg]bg8.png[/postbg]学习一下,好久没搞这个了
离线xiao.cheng11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35
威望
1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11-12-03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2020-11-28
如果是单面板还好解决,先刷板低3.1C头引脚再刷有贴片元件这一面。

如果是双面板且都两面都有大料,能改设计改设计吧,看你这个板有用2个夹板式,一个SMT+DIP沉板式 C头,都用沉板式不香吗
离线dgf0090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681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3-07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20-11-28
回 wuweichina 的帖子
wuweichina:钢网内切0.15,外延0.1mm.双面印锡膏,夹具推进去。载具托着过回流焊 (2020-11-27 21:45) 

引脚宽度0.28,外延0.1连锡,用的是夹具推进去,再装夹具过炉,还是假焊
离线dgf0090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681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3-07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20-11-28
回 luoweismt 的帖子
luoweismt:这种料外延0.1MM有效果吗? (2020-11-27 22:18) 

外延全连锡
离线dgf0090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681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3-07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20-11-28
回 xiao.cheng11 的帖子
xiao.cheng11:
如果是单面板还好解决,先刷板低3.1C头引脚再刷有贴片元件这一面。
如果是双面板且都两面都有大料,能改设计改设计吧,看你这个板有用2个夹板式,一个SMT+DIP沉板式 C头,都用沉板式不香吗

单面板我可以做到98以上直通率,重点是双面,就这么设计,搞不定撤单
在线夜花华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7-23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20-11-28
重点是虚焊。如果是有铅的,刷助焊膏二次过炉,虚焊应该很少。现在是无铅的,根据经验,虚焊的是不是主是刷助焊膏的那个面。无铅的产品,建议两面刷锡膏,虚焊的情况应该可以解决。
在线夜花华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7-23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20-11-28
或者,听说有一种焊法,专门焊接USB接头的机器。第一面不上锡,第二面正常焊。第一面再用机器焊
离线yanfengli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11-28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20-11-28
学习 看各位大神分析的都很有道理
离线dgf0090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681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3-07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20-11-28
回 夜花华 的帖子
夜花华:重点是虚焊。如果是有铅的,刷助焊膏二次过炉,虚焊应该很少。现在是无铅的,根据经验,虚焊的是不是主是刷助焊膏的那个面。无铅的产品,建议两面刷锡膏,虚焊的情况应该可以解决。 (2020-11-28 09:56) 

假焊重点是在涂助焊膏那面就是第一面,双面板第一面必须上锡,第二面直接刷锡膏假焊基本没有
离线dgf0090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681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3-07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20-11-28
回 yanfengli 的帖子
yanfengli:学习 看各位大神分析的都很有道理 (2020-11-28 11:17) 

研究好了我在分享出来给大家参考
在线夜花华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7-23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20-11-28
回 dgf0090 的帖子
dgf0090:假焊重点是在涂助焊膏那面就是第一面,双面板第一面必须上锡,第二面直接刷锡膏假焊基本没有 (2020-11-28 11:59) 

恩,无铅锡膏二次熔融的焊接效果很差,不改工艺,很难控制虚焊。
所以,第一面焊接时,USB不上锡。第二面焊接时,再印第一面的USB。当然,这需要特殊钢网。印刷工具,试一下手印台,增加一个人的工序。
当然,没有看到板子全部,不知道行不行
离线dgf0090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681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3-07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20-11-28
回 夜花华 的帖子
夜花华:恩,无铅锡膏二次熔融的焊接效果很差,不改工艺,很难控制虚焊。
所以,第一面焊接时,USB不上锡。第二面焊接时,再印第一面的USB。当然,这需要特殊钢网。印刷工具,试一下手印台,增加一个人的工序。
当然,没有看到板子全部,不知道行不行 (2020-11-28 15:03) 

不行,间距0,4脚宽0,28,有其他异性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