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602阅读
  • 54回复

[求助]模块屏蔽盖过炉翘盖与变色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steven365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8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9-02
只看该作者 30楼 发表于: 2020-12-09
这是长期验证调试 的过程 ,问题找到了解 决 了记得上来分享一下~
离线zhang_bao843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24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3-31
只看该作者 31楼 发表于: 2020-12-09
回 密思特儿肖 的帖子
密思特儿肖:有试过降低风机频率,由40降到30 ,还是有,这两天会生产,到时候验证。
 (2020-12-09 12:26) 

炉子开盖对比热风大小,劲拓炉子应该就是热风问题,回流区热风劲量小点。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07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0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32楼 发表于: 2020-12-09
steven365:这是长期验证调试 的过程 ,问题找到了解 决 了记得上来分享一下~ (2020-12-09 12:42) 

是的,有消息第一时间分享出来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07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0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33楼 发表于: 2020-12-09
zhang_bao843:炉子开盖对比热风大小,劲拓炉子应该就是热风问题,回流区热风劲量小点。 (2020-12-09 17:00) 

最开始炉子供应商让我们检查了风机的,当时是排查风机有没有正常运转,排查没有发现异常,
离线76074042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12-11
只看该作者 34楼 发表于: 2020-12-11
是正常开模的产品么? 那奇怪了。  材料是不锈钢吗?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07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0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35楼 发表于: 2020-12-16
今天又开始做了,这次模块是调整镭雕工艺验证,翘盖的问题还是一样,5线(10温区,炉子:ERSA)过没有问题,7线(12温区,炉子:劲拓)。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07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0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36楼 发表于: 2020-12-16
炉温曲线如图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7-20
只看该作者 37楼 发表于: 2020-12-16
我们用的也是ERSA 的炉子
离线haier6096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30
威望
3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4-08-20
只看该作者 38楼 发表于: 2020-12-17
这就有点奇怪了,坐等专家分析解答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07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0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39楼 发表于: 2020-12-18
捷报!捷报!捷报!
困扰很久的问题终于解决了,特来分享给大家。
通过前面的多次调试总结,终于找到原因了,冷却过快,温度骤降导致屏蔽盖冷热不均匀,产生形变,
现在是降低冷却风机频率,由45降到25,将冷却频率有2度多降到1度多,目前验证一个工单,没有问题,后面继续跟踪。
离线yxfly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5-07-17
只看该作者 40楼 发表于: 2020-12-19
做夹具遮挡一下
离线赤子心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5-09
只看该作者 41楼 发表于: 2020-12-19
恒温区的时间有点短了,劲拓10温区可以把7和8的温度设定温差大一些,我们设定的温差都在50-60
离线湍河龙
在线等级:16
在线时长:16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270
威望
24
贡献
4
好评
2
注册
2006-01-24
只看该作者 42楼 发表于: 2020-12-20
从正常逻辑推断,这点差异不至于,不良就是多种因素叠加的结果,有一个因素出现变化,就会打破平衡,看来还是不能用经验轻易下结论
在线dgz1819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6-11
只看该作者 43楼 发表于: 2020-12-21
还是感觉不对劲, 变形能这么解释, 变色呢
离线sxczlq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20663
威望
15
贡献
4
好评
1
注册
2005-12-27
只看该作者 44楼 发表于: 2020-12-21
回 湍河龙 的帖子
湍河龙:从正常逻辑推断,这点差异不至于,不良就是多种因素叠加的结果,有一个因素出现变化,就会打破平衡,看来还是不能用经验轻易下结论 (2020-12-20 11:50) 

确实是,SMT过程中影响因素确实很多,有时是几个因素变化,表现出来,而你又不能定位到异常点,只能说调整后产品合格了,有时真的很头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