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85阅读
  • 9回复

[求助]电容元件二次过炉后翘起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lexwei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11-10
各位大侠:
       请见图。此电容是Bottom面贴片元件。当过完TOP面时,出现图示问题“浮起”。此产品生产多年,第一次突发此问题,而且1 PANEL上4小块成品不是每块都有,无什么规律性(设计可定存在问题,这种电容应该放在TOP面贴片)TOP面温度曲线也检查了,无变化,现在有点迷茫,不知从哪方面入手去分析?可能什么原因,导致此缺陷发生。
        所以,请教各位大侠,给点经验,谢谢!
分享到
离线alexwei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11-10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11-15
不好意思,上图的元件在二次面过炉后,是倒转180°的。
离线865815065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2-28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11-15
将下层炉温降一点试一下!
离线zhanchengfei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0-24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11-16
元件自重过大,垫纸放网链上过呢
离线414096966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5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1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2-18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11-16
二次过炉的温度过高导致的
离线525852027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2-21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11-24
元件底部点胶,或更改BOT/TOP工艺顺序
离线独步江东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8-16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11-24
二次回流下温区降温,或者生产BOT面前先点红胶。
离线albertsmile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6-04-26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11-25
这个明显是电容过大过重,方法有很多种,以下汇总几点供你参考:
1、更改工艺,BOT-TOP改为TOP-BOT,前提是TOP面无此类大、重零件
2、电容点红胶固定
3、正常流程降低下温区温度3、5、8度尝试验证
4、比较粗暴的方法电容下垫耐高温纸,网链上过回流焊
5、更改设计或者重新对电容进行选材,如果已经量产的话可能不太好改,而且周期比较长,可以作为长期改善来推动解决。
离线smt熊二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8-17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昨天 06:57
回 525852027 的帖子
525852027:元件底部点胶,或更改BOT/TOP工艺顺序 (2021-11-24 13:26) 

红胶点起来
离线smt熊二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8-17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昨天 06:57
回 独步江东 的帖子
独步江东:二次回流下温区降温,或者生产BOT面前先点红胶。 (2021-11-24 13:41) 

红胶点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