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204阅读
  • 42回复

[求助]过回流焊后,SOD523二极管歪斜,求解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robocap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12-31
贴片正常,过回流焊炉后,0805,0402的阻容器件都没问题,就是这个SOD523封装的二极管全部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倾斜,用的无铅锡膏,求解!!!图片在附件
分享到
离线久亿科技
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497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6-01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6-24
523封装相对较小,焊盘锡膏太多就会产生这种现象,钢网开成防锡珠的,问题会好点,不过也会有部分这样的,我们也碰到过,问客户,客户说影响不大;这就要看你的客户对贴装的要求了,一般情况下,只要对功能没有影响,就不是问题了。
离线xiao.cheng11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2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2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2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2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11-12-03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6-24
钢网开孔方式及下锡量修改一下
离线ssmtyn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9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12-04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6-24
焊接没问题 器件稍微有点点倾斜 在客户允收范围之内就没有问题的 这种封装的器件就这样
离线lanmage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2-05-31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6-24
SOD523的两个焊脚比本体稍微高一点,锡膏多了,过炉本体就会有点歪。焊接没有问题就可以接受
离线robocap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12-31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6-24
板上有大小不一的元件,如果要改变锡量,钢网是不是要做成阶梯钢网。
离线onefold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327
威望
7
贡献
6
好评
9
注册
2007-06-04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6-24
减小焊盘得锡量,这类元件都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除非特别要求,一般你这样的都会默认ok,如果需要修正就要减小网孔尺寸而降低锡量
离线hxdz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456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4-03-24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6-24
只要焊盘缩孔就可以解决问题
离线231745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8-17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6-24
明显的锡膏太多了,钢网不要开的太厚了
离线xuyuexun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2-06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6-25
楼上是正解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1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9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2-05-13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6-25
学习到了,意思就是锡膏不要太厚了,不然过炉就会拉偏
离线狠低调me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7-18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6-25
锡有点多了,很明显都浮起来了
离线dandingyidia
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37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37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37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37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37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37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2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4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0-02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6-26
钢网开孔按物料焊盘尺寸居中开,不要按PCB焊盘尺寸开。
离线gao0647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10-13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6-26
这种正常啊,除非你把锡减小,电极只有那么大点,锡没地方去
离线小马哥ge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4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2-05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6-27
回 robocap 的帖子
robocap:板上有大小不一的元件,如果要改变锡量,钢网是不是要做成阶梯钢网。 (2022-06-24 15:45) 

这。。。多少有点夸张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