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24阅读
  • 6回复

[讨论]QFN过波峰焊会有可能产生锡珠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wushenyu
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9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9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9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9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9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9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536
威望
4
贡献
5
好评
5
注册
2004-05-02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3-11-29
QFN波峰焊会有可能产生锡珠吗?
SMT贴完QFN,过波峰焊会有可能产生锡珠吗?QFN背面象是有孔,是塞油的。不象是通的。不透光
目前遇到一单这样的。由于生产完了,也没验证。
分享到
离线赢武恶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05-1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23-11-29
会的,还会导致引脚连锡的
在线lftt52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67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9-05-17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2023-11-29
是担心QFN在波峰后产生锡珠? 波峰焊浸锡部分也只有插件元件引脚,双波时间也只有6-9秒,且有治具保护,预热温度也才180以下,没有达到再回流的熔点,不会产生锡珠
在线wuweichina
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3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2小时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3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2小时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3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2小时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38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2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7120
威望
9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12-14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23-11-29
如果波峰焊用了治,遮挡了就不会有锡珠。
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7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1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7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1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7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1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7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1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7378
威望
3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8-08-13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2023-11-30
楼主这么问,估计是没用治具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1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1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1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1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3259
威望
9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2-12-3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23-12-01
会有锡珠
离线lanse41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8-05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23-12-01
做专用夹具把QFN保护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