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43阅读
  • 11回复

[求助]各位大侠CM602 贴0201抛料率是多少?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zqbiao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216
威望
16
贡献
3
好评
6
注册
2004-09-22
   我们目前整体抛料率0.5%,有个别站位的抛料有1.0%左右,很难控制下来,目前领导要求要控制在0.3%以内,我们做了以下改善减少抛料问题,还是达不到预期效果,改善建议供各位大侠一起探讨:
1、机器做了一次大保养,0402/0201 cpk1.6以上,校正了头部的精度,更换了变形的贴片头;
2、0201电阻电容元件目前使用226CS吸咀,后来验证改用205CS抛料率更高,一般你们使用什么吸咀;
3、目前我们的飞达全部已经用校正仪器校正OK后,吸料中心度在0.3mm范围内;
4、目前出现0201元件跑料率高大部分是飞达吸取中心度都容易打打就跑偏位现象,前后跑偏位置一般在(0.05-0.15mm),这个是不是飞达的马达问题;有时吸料中心度还有左右偏(0.05-0.15mm),这种现象是飞达问题还是其他问题,;  
5、还有的整个台车整体偏,台车偏的左右值误差值不一致,大概(0.-0.12mm)偏差,无法和其他台车确认,发现其他台车整体偏的现象,麻烦大侠有没有好的建议;
麻烦各位大侠有没有好的建议探讨,提供有好的建议都有奖励,谢谢!!

[ 此帖被zqbiao在2024-06-11 19:23重新编辑 ]
分享到
离线zqbiao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216
威望
16
贡献
3
好评
6
注册
2004-09-22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6-11
一般回贴了有用的建议都有奖励,欢迎大侠勇跃参加,谢谢
离线zhouzhousmt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2235
威望
8
贡献
2
好评
3
注册
2009-06-13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6-11
1    CPK一般使用0402的黄金料来做     CPK 1.6  目标值是  0.05 还是0.03                                         应该是更换了贴片头的BALL-SPLINE 吧
2    用225的吸嘴可以试试
1条评分金币+3
zqbiao 金币 +3 SMTHOME因你而精彩! 06-11
离线zqbiao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216
威望
16
贡献
3
好评
6
注册
2004-09-22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6-11
回 zhouzhousmt 的帖子
zhouzhousmt:1    CPK一般使用0402的黄金料来做     CPK 1.6  目标值是  0.05 还是0.03                       .. (2024-06-11 19:16) 

使用普通物料,目标0.05   下次购买225跟进一下
离线zqbiao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216
威望
16
贡献
3
好评
6
注册
2004-09-22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6-11
SMTHOME因你而精彩!
离线light方晋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2-03-1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6-12
贴0201元件,精度目标值0.05高了,至少0.035。
1条评分金币+1
zqbiao 金币 +1 SMTHOME因你而精彩! 06-12
离线zqbiao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216
威望
16
贡献
3
好评
6
注册
2004-09-22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6-12
SMTHOME因你而精彩!
离线qq小牛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6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9-10-18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6-12
目前出现0201元件跑料率高大部分是飞达吸取中心度都容易打打就跑偏位现象,前后跑偏位置一般在(0.05-0.15mm),这个是不是飞达的马达问题;有时吸料中心度还有左右偏(0.05-0.15mm),这种现象是飞达问题还是其他问题,.

1.这个问题请确认一下,在选项设定里找找,有一个吸头吸着反馈和一个吸着位置学习反馈,把吸头off,吸着on,看看是不是这样的设定,是加了吸着补偿导致的
2.还有一个方法,补偿“吸取位置”,在元件参数界面"吸取位置都是0  0”,你可以改“0.01  0.01”,这样元件吸取中心点就不会跑偏了

[ 此帖被qq小牛在2024-06-12 16:06重新编辑 ]
1条评分金币+2
zqbiao 金币 +2 SMTHOME因你而精彩! 06-12
离线zqbiao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216
威望
16
贡献
3
好评
6
注册
2004-09-22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6-12
回 qq小牛 的帖子
qq小牛:目前出现0201元件跑料率高大部分是飞达吸取中心度都容易打打就跑偏位现象,前后跑偏位置一般在(0.05-0.15mm),这个是不是飞达的马达问题;有时吸料中心度还有左右偏(0.05-0.15mm),这种现象是飞达问题还是其他问题,.
1.这个问题请确认一下,在选项设定里找找,有一个吸头吸着反 .. (2024-06-12 15:48) 

有一个吸头吸着反馈和一个吸着位置学习反馈.我们设置是吸着学习的是关闭的,
补偿“吸取位置”,在元件参数界面"吸取位置都是0  0”,你可以改“0.01  0.01”,这样元件吸取中心点就不会跑偏了.这个没有试过,我们试一下,谢谢
离线15861177306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52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4-25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6-13
正常来说0.3%-0.5%左右,,不正常的话1%也是可以的
1条评分金币+1
zqbiao 金币 +1 SMTHOME因你而精彩! 06-13
离线zqbiao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216
威望
16
贡献
3
好评
6
注册
2004-09-22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6-13
补偿“吸取位置”,在元件参数界面"吸取位置都是0 0”,你可以改“0.01 0.01”,这样元件吸取中心点就不会跑偏了. ,今天验证元件库吸取位置.改为X:0.01 Y:0.01后,在站位吸取位置在物料吸取中心位置,调试元件库时吸取该站时,吸咀与元件会图像显示大约偏0.2mm左右,在正常生产种抛料识别不良更高,主要是吸料偏,如果"吸取位置改为0 0”.,在识别元件识别图像吸取物料在居中,抛料没有那么高,不知道什么原因?.
在线rencanzhong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3-06-19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前天 18:55
打着打着跑偏验证一下是不是飞达问题,找几把飞达标示0201专用,将进料齿轮、马达都换新的校正好,换0201的压料盖,看有没改善,还有发现跑偏时确认一下是不是刚过完接料口。
1条评分金币+1
zqbiao 金币 +1 SMTHOME因你而精彩! 昨天 0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