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264阅读
  • 10回复

[求助]波峰焊焊点出现锡裂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5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小板插在大板上的焊点出现锡裂,原来都没有这种现象,现在很多款类似的板都出现锡裂了。
本人不在现场,从照片看是锡量不够没有爬坡,现在怎么调试都不能完全解决,对此锡裂后用烙铁加锡后,还出现有锡裂现象。
照片是现场人员发给我的。请教下大家要从哪些方面着手改善。


[ 此帖被hansonguo在2018-02-02 18:36重新编辑 ]
分享到
在线yinshanhlf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60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3-28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2-02
看不懂啊
离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5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2-05
回 yinshanhlf 的帖子
yinshanhlf:看不懂啊 (2018-02-02 21:37) 

等待有缘人解答。。。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8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11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2-05
是虚焊吧
离线sse465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319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2-05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2-05
材料拒焊啊,要不就是锡成分改变,材料拿去可焊性试验,锡样拿去化验
离线tkgg0756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4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22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2-06
是否有局部的放大图片?这种子母板的设计有很多的产品在应用,图片中都是连接大铜层,与降温过快有关,我司类似的设计也会有少许的裂纹
离线panda-liu
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VIP+

金币
1090
威望
271
贡献
140
好评
224
注册
2003-05-16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2-06
子母板结构、母板焊盘设计错误导致开裂加速...,模板PAD外侧半圆且不要和过孔连通焊点一定会饱满多的...,呵呵。
 
离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5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2-06
回 panda-liu 的帖子
panda-liu:
子母板结构、母板焊盘设计错误导致开裂加速...,模板PAD外侧半圆且不要和过孔连通焊点一定会饱满多的...,呵呵。


焊盘边上有一个小的半圆孔(0.5mm半径),便于增加上锡的,原来没有那个小半圆正面不上锡。
离线panda-liu
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5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小时
级别:VIP+

金币
1090
威望
271
贡献
140
好评
224
注册
2003-05-16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2-06
内侧金属化半圆有些用处、但焊料冷却时的收缩会对裂纹处施加应力的、冷却速率上去会好一些...,再就是两个过孔直接阻焊、让母板焊盘外侧有个圆弧外形对焊点饱满有益...,呵呵
 
离线li4646258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1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3-03-03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2-06
没有看明白到底应该怎么样解决
离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5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2-07
回 panda-liu 的帖子
panda-liu:内侧金属化半圆有些用处、但焊料冷却时的收缩会对裂纹处施加应力的、冷却速率上去会好一些...,再就是两个过孔直接阻焊、让母板焊盘外侧有个圆弧外形对焊点饱满有益...,呵呵 (2018-02-06 13:12) 

谢谢刘老师指导,先改一版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