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051阅读
  • 48回复

[求助]坦电容过回流焊偏移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xhjun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2
威望
0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01-08
前期生产没问题,上午都是好的,下午生产出来的出现坦电容偏移,其他元件都没问题,同样的生产条件,元件也用的同一盘料。求大神指点
分享到
离线908783930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3256
威望
1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8-30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2-05
看下是不是锡膏或者元器件有问题,
在线望望天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42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04-22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2-05
上午没问题的是同一盘物料吗?
看你图中其它物料没有偏移,
感觉钽电容问题较大
离线whx8ff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4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4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3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29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2-05
炉子问题啊
离线辛彭伟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6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16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4-2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报纸  发表于: 02-05
坦电容和这个元器件的焊点上锡看看。
离线dockei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白金会员

金币
11412
威望
8
贡献
11
好评
11
注册
2009-03-0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地板  发表于: 02-05
原因找到了没有?
离线dockei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白金会员

金币
11412
威望
8
贡献
11
好评
11
注册
2009-03-0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地下室  发表于: 02-05
做个测试,测一下电容的吃锡情况
离线v583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188
威望
4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6-04-24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2-05
有可能是电容遇高温产生放气动作,验证下:从盘子内拆下电容先用托盘过一次回流炉后手放上去过去看看偏不偏。若问题改善那应该是电容的问题了。
在线yinshanhlf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60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3-28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2-05
可以把钢网空开小一些
离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5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2-06
回 v583 的帖子
v583:有可能是电容遇高温产生放气动作,验证下:从盘子内拆下电容先用托盘过一次回流炉后手放上去过去看看偏不偏。若问题改善那应该是电容的问题了。 (2018-02-05 19:27) 

电容会有一个释放气体的动作,也很容易将其周边的元件吹偏移。过一次炉之后再贴到板上可以改善。
1条评分金币+6
fenyu 金币 +6 墙都不服舅服你! 03-02
在线quzhongbo11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158
威望
6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5-05-29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2-06
你这焊盘太大,元件焊盘小,锡膏在融化时就会偏移,把印制板焊盘改小就好了
在线grumpy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9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5-11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2-06
胆电容使用前烘烤一下
1条评分金币+6
fenyu 金币 +6 你懂的! 03-02
离线zhi88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2-02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2-06
把恒温时间拉长点看看,检查炉子风速
离线pengli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922
威望
3
贡献
3
好评
0
注册
2004-06-01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2-06
物料问题的可能性最大,换料看有没有好转
或把有问题的料从料盘撒成散料,再手贴几片板验证一下
离线guyaqiao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0-14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2-07
焊盘太宽了,比引脚大会偏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