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554阅读
  • 27回复

[求助]用SnBi35Ag0.3的锡膏,回流后出现大量锡珠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哈哈组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2-09
客户反馈用SnBi35Ag0.3的锡膏,回流后出现大量锡珠。刚开始以为是活性不够导致,这板是贴片后6-8H过回流焊的。我们生产锡膏时有做暴露实验,印刷锡膏后放置8H回流后焊盘上的锡扩展良好无锡珠产生。产生锡珠是我锡膏的问题还是工艺上的问题。主要是温州贴片厂为了减少成本都会今天贴片第二天回流,大神们帮我想看看要怎么解决,谢谢。
分享到
离线pengli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066
威望
3
贡献
3
好评
0
注册
2004-06-01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4-14
你这完全没有按正常工艺做,要排除问题,正常工艺流程验证一下。
感觉你那炉温是不是有问题?有实测过吗?
离线liuwei754190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7-09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4-14
这样板  有点像放时间太长   你的炉温没达到无铅中温的炉温   纸板不变色不起泡
离线baiyanbo88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7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15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2-19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4-14
看你图片的锡点因该锡膏干掉了才过炉的,这个是浸润不良
离线kay_zhang
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74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74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74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74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6611
威望
17
贡献
8
好评
13
注册
2008-10-17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4-14
第一次聽說貼片完第二天過reflow 的, 如果錫點很小的,估計都干掉了
离线哈哈组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2-09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地板  发表于: 04-14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pengli:你这完全没有按正常工艺做,要排除问题,正常工艺流程验证一下。
感觉你那炉温是不是有问题?有实测过吗?
 (2018-04-14 11:56) 

今天测试了,炉温的温在194-199℃,整体炉温偏低。
离线哈哈组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2-09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地下室  发表于: 04-14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liuwei754190:这样板  有点像放时间太长   你的炉温没达到无铅中温的炉温   纸板不变色不起泡  (2018-04-14 12:34) 

纸板是我做锡膏回流测试的,要230℃以上才会变色、起泡。
离线哈哈组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2-09
只看该作者 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发帖 7楼 发表于: 04-14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kay_zhang:第一次聽說貼片完第二天過reflow 的, 如果錫點很小的,估計都干掉了 (2018-04-14 13:52) 

这个是温州人才会想出来的方法,谢谢讨论。
在线ldlyxiao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6-03-2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4-14
这个锡 膏不要太高的温度,属中温锡膏。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6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4-11-13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4-15
我就想问问今天贴片第二天回流是从哪里节约成本的啊?
离线lonky88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11-19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4-15
可以建议厂家按正常流程跑下对比验证一下.
另你做的6-8H暴露验证,第一天贴第二天过炉最少也要12H以上吧
你应该走上限,做个24H的实验看看结果如何
离线zhao7053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4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28
只看该作者 WAP触屏版发帖 11楼 发表于: 04-15 |来自: 触屏版
想不明白他这样怎么节约成本
离线jasonstones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2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6-19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4-16
工艺问题原因比较大,Bi这种元素能够导致合金熔点下降,但是抗氧化能力,延展性比较差,贴片后放的时间太长,锡膏里面的溶剂挥发活性下降、Bi氧化造成大量锡珠,这款锡膏建议印刷后2小时内要过Reflow
离线wshiwa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2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6
威望
1
贡献
4
好评
0
注册
2006-06-2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4-16
以前用过,时间管控要严,在钢网上时间一长就容易发沙发干。
离线ahuotao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0-31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4-16
  含银不够 要多搞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