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148阅读
  • 30回复

[求助]来!来!来!讨论一下炉后少锡!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0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05
炉后经常少锡(一条线一晚上多的有10多片左右,少的有5、6片左右),前面spi设定体积、面积、高度都是60-180,spi没有报错,怎么到炉后就少锡了呢?唯特偶的锡膏,埃莎的回流焊,初步分析可能跟炉温、钢网有关系,欢迎大家加入讨论,出出主意
[ 此帖被密思特儿肖在2018-09-02 23:17重新编辑 ]
分享到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0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0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沙发  发表于: 09-02
解释一下,看到白色的引脚为少锡。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0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0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藤椅  发表于: 09-02
密思特儿肖:解释一下,看到白色的引脚为少锡。
 (2018-09-02 11:23) 

炉温
离线smt疯子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12-02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9-02
这个要看你焊脚的方式和PCB上焊盘的开口方式,炉子是否有开氮气等因素,单凭这几张图片只能看出大概
在线wushenyu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4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3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4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3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4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3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490
威望
4
贡献
5
好评
5
注册
2004-05-02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9-02
无非就是漏印和有过孔导流走。否则锡去哪了
离线hclren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7-21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9-02
1:钢网开孔是否合理,SPI设置前提是与开孔相关的。
2:PCB板材是否氧化,不易上锡?

内容来自[新鲜事]
离线linyandi0816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3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3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3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664
威望
1
贡献
差的不是一点
好评
差的不是一点
注册
2012-06-0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地下室  发表于: 09-02
焊盘设计图片,这个拉卡拉
离线linyandi0816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3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3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3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664
威望
1
贡献
差的不是一点
好评
差的不是一点
注册
2012-06-0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7楼 发表于: 09-02
这个跟锡膏和pcb很大关系,
离线linyandi0816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3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3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3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664
威望
1
贡献
差的不是一点
好评
差的不是一点
注册
2012-06-0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8楼 发表于: 09-02
钢网和炉温关系不大
离线人生如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6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7-26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9楼 发表于: 09-02
有点像是不共融的现象,留意一下炉温稳定不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0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0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0楼 发表于: 09-02
一共4条线生产,基本都是这个位置有少锡现象(引脚爬锡不饱满)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0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0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1楼 发表于: 09-02
smt疯子:这个要看你焊脚的方式和PCB上焊盘的开口方式,炉子是否有开氮气等因素,单凭这几张图片只能看出大概 (2018-09-02 13:05) 

没有用氮气哦,无铅工艺不加氮气有什么影响吗?
在线简约组合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1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9-03
1,引脚处PCB焊盘上是否有过孔;
2,引脚与中间的接地焊盘钢网开口间距过窄;
3,印刷拉尖少锡;
。。。
离线hansonguo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3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7-05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9-03
PCB设计是否有过孔把锡偷跑了,
钢网开孔数据
印刷是否漏印或锡少
炉温关联不大
个人认为,供参考。
离线263814185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1-03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标准版 14楼 发表于: 09-03
是否有过孔漏掉了